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喜迎党的二十大 一起向未来——银川市第二十四中学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

2022-05-11 08:39

2022年我们即将迎来党的二十大,今年也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2022年5月5日至10日,我校以五四青年节为节点,开展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主题团日系列活动。

回望百年,青春向党。每一次搏击风浪的天空下,都激荡着青春的旋律;每一个勇毅前行的足迹中,都饱含着奋斗的艰辛。时光不老,青春正好。穿越世纪风云,踏上百年征程。新时代的青年,青春正当时,奋斗正当时,更应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青春奋斗的鲜明印记。

2022年5月5日,我校举行了以“弘扬五四精神 争做有为青年”为主题的升国旗仪式。

校长讲团课  青年当有为

2022年5月5日,银川市第二十四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喻有朝为高一年级学生开展了主题为“百年芳华心向党 青春建功新征程”的以党建带团建,党总支书记讲团课专题讲座。喻有朝校长给大家详细讲解了五四运动的历史背景、起因、经过、评价和五四精神,让大家了解和熟悉五四运动这段历史极其重要意义、知道五四青年节的由来、并要积极传承“热爱国家 勇担责任;关注社会 注重实践;坚持理想 追求进步”的五四精神。最后,他借用习近平总书记勉励新时代广大青年的一句话:“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来鼓励广大青年学子要利用好学习的黄金时间,勤学苦读,增长知识,为民族复兴大任而勇毅前行,为实现中国梦而奋发有为。

  

夯实理论基础  争做合格团员

作为一名团员,如果连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基本常识都不了解,如何称自己是一名合格的团员呢?为加深各位团员对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了解,2022年5月9日,校团委书记赵越为各位团员上了一节富有意义的团课,她从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简介、共青团成立的历史、共青团团徽、团旗、团歌、团员的义务和基本权利、历史使命的那个方面做了全面、细致的讲解。同时,她也给了大家几点建议:“惜时”、“自强”、“养德”,希望大家能珍惜这美好时光和青春,自强不息,奋斗不止,以君子之行,修身养德,永葆本色,坚定信念,追求理想。

壮大组织促发展  踔厉奋发向未来

为不断壮大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队伍,培养优秀的共青团员,增强共青团员的先进性和光荣感,2022年5月9日,我校举行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暨2022年新团员入团仪式。参加本次活动的主要领导有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喻有朝、副校长何明和总务处主任朱江同志。

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青年学生坚定的信念和无悔的选择。今天,我校赵云赫、姜安馨、李瑞阳等6名优秀学生光荣加入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

副校长何明宣读新团员名单并送上祝福,与会领导为新团员颁发证书并佩戴团徽。

  

全体团员庄严宣誓。从团员们洪亮的声音中我们听出了他们的坚定和自信。

伙伴助力,薪火相传,榜样引领,一路前行。

高三(5)班姚钰炜作为老团员代表发言,她说:“作为一名团员,我感到无比的光荣和自豪,同时,也深知肩负重任当奋发前行。她倡导广大团员们要熟悉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作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青团员,要在学习、劳动、生活等各个方面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带动身边的同学互帮互学,共同进步,保持先进。要刻苦学习,艰苦奋斗,树立远大理想,积极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

高三(6)班孙钰珂作为新团员代表发言,她说:“今天,能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我感到非常荣幸,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能够引领我实现理想和抱负。作为新团员,我将树立理想信念,奋发进取,以身作则,将入团的铮铮誓言化作终身的信念,化作刻苦学习的毅力好恒心,化作创新实践的动力,努力学习,敏于求知,不断提高自己,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学生,为身边的同学起到表率作用。”

党总支书记、校长喻有朝致辞:青年是社会建设的中坚力量,时代属于我们这一代,更属于青年一代。希望同学们能够刻苦学习、坚定信念、踔厉奋发,在实现中国梦的道路上能够践行“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铮铮誓言。

弘扬五四精神  争做有为青年

为加深同学们对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了解,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五四精神,做敢想、敢干、敢为的时代青年,我校召开了以“弘扬五四精神 争做有为青年”的主题班会课。

坚定理想信念  永葆初心使命

2022年5月10日,学校团委组织学生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直播,通过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饱含深情,满怀期待的讲话,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要求和期望,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跟党走,永葆初心使命,争做有为青年,成为民族复兴的栋梁,强国的先锋。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春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同学们,伟大梦想,伟大使命。团员青年们要志存高远以登高望远,胸怀天下以大展宏图;要自信自强,富于思辨,清醒头脑,早立志、立大志;要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胸怀“国之大者”,担当使命任务,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施展抱负、建功立业,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