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银川高级中学开展老党员讲党课活动

2022-06-25 10:54

岁月映初心,薪火永相传

老党员是生动的史书,特别是高龄老党员更是历史的见证者。525日,银川高级中学党总支组织部分总支委员、综合支部委员赴退休老教师张镇家里慰问,老一辈共产党人以自身的革命经历给年轻的党员教师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张镇同志现已86岁,初见时精神状态很是饱满,听闻我们前来慰问很是感动。张老师的老伴儿向我们念叨了他们的身体状况与生活状况,张老师身体状况挺好,可是因为年轻时经常在昏暗的灯光下批改作业,导致视神经损坏,双目失明,近年来听力也不是很好,连续6年都没有下过楼了,不过他会在屋子里锻炼身体,精神很好。

校医张丽珠大夫为两位老人量了血压,做了基本检查,状况良好。张大夫向两位老人聊到了平时活动注意的事项,健康饮食等,老人频频点头。

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如今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安居乐业,和以往相比真是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要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回首峥嵘岁月,张老还向青年党员讲述了自己的教学经历和在不同岗位上的奋斗历程,并勉励青年教师要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努力学习业务知识,严格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对得起党和人民的信任。

综合支部纪检委员伍晓峰同志深受感动,在活动后发表感言:“从他的讲话中我深刻感受到了一个老党员、老教师人生无论遇到什么困难,他总是能从容面对。他用他的一生书写着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不怕困难、与时俱进的孺子牛精神!是我学习的好榜样!”    

如今,张老师86岁高龄仍然关心着学校的发展,临别时他对青年教师寄予厚望,他说,学校青年教师一定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坚定理想信念,刻苦钻研业务,练就过硬本领,做新时代的好老师,为党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历史因铭记而永恒,精神因传承而不灭。聆听了张老师的谆谆教诲,在场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今后要在教学岗位上,不负青春年华,履行好职责使命,兢兢业业扎实工作,把使命扛在肩上,为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