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厉兵秣马正当时 踔厉奋发新征程|银川九中召开高三年级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

2023-02-02 17:04

    欢辞旧岁,万象更新。新的学期新的开始。为做好2023届高三年级高考复习工作,安排好新学期教学工作,同时也为了让全体高三教师能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齐心协力备战高考。1月29日下午,我校组织召开2023届高三年级第二学期教学工作会议。银川九中校级领导班子和高三年级全体教师共同参会,共商复习备考大计。

    首先,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马亚鹏作了《团结一心·系统谋划·艰苦奋斗·提高质量》的主题发言,从当前教学面临的问题、系统规划二轮复习、教学与考试安排及具体建议四个方面对高三年级新学期的复习备考工作进行部署。重点对第二轮的结构化专题复习提出要求。马亚鹏副校长指出,希望全体老师带着责任和使命去工作,学校的声誉是我们的精神名片,值得每一个人用实际的行动去维护、去爱护。今天大家的每一点努力,每一滴汗水,都将会是银川九中历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希望全体老师同舟共济、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做好高三最后四个月的教育教学工作。

    其次,教务处主任赵芳对线上教学及开学初期的各项工作根据时间节点进行了细致的分解,也对线上教学、周测及月考等工作做出了具体要求。严抓课堂质量是一直不变的要求,而狠抓教学常规也是提升教学质量必不可少的一环。


    紧接着,年级部长张思荣对年级部的相关工作要求作了进一步的说明。对本届高三学生的具体学情进行了生动的分析。要求全体老师劲往一处使,心往一处想,齐心协力干好本职工作。同时提示全体老师继续做好防护工作,以健康的体魄和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接下来的复习备考。

    随后,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赵成对高三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赵校长指出,各备课组及全体老师要科学且高质量的执行学校和年级部提出的各项规划,以备课组为单位团结起来形成战斗力,并且注重班级团队意识的建设,不断激发学生的内驱力。高三的底色就是不辱使命,奋勇前行。

    最后,学校党委书记王少云强调,全体高三年级教师要继续保持昂扬向上的势头,积极作为,积极谋划。在教学及试题命制上多花心思,在学生心态调整上多花功夫,进一步提高课堂质量。只要我们明确目标、明确措施、明确方法,就能不断前进,在新的征程中,实现2023年的高考新辉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