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铭记历史,砥砺奋进——银川一幼第四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20-09-30 15:26

“九・一八事变”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起点,同时揭开了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序幕。2020年9月18日,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为重温抗战历史,感受爱国情怀,银川市第一幼儿园第四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以“铭记历史,砥砺奋进”为主题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四支部党员及积极分子来到宁夏博物馆,首先参观了“黄河在咆哮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图片展”,重温了从1931—1945年中国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这段艰苦卓绝的伟大历史。铮铮铁骨,光照日月,看着那些抗日殉国的民族英雄事迹,使党员们更加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同时也为祖国今天的繁荣富强心生自豪。

随后,党员们又参观了“红旗漫卷——宁夏革命文物陈列展"。展厅里陈列了从1925年—1958年的宁夏革命文物及照片。包括:“星星之火,宁夏早期革命运动”“红星照耀,红军长征在宁夏”“共赴国难,宁夏的抗日活动”“峥嵘岁月,宁夏的解放”“日新月异,宁夏的社会主义建设初期”五个主题。一件件革命文物,记录了宁夏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宁夏光辉的革命斗争历史和优良的革命传统让人倍感震撼。

只有铭记历史,我们才不会忘记来时的路,才能明白现在的一切来之不易;也只有铭记历史,我们才能永葆初心、不迷失前行方向,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前进。参观结束后,党员们在交流中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继续弘扬伟大的民族精神,传承伟大的抗战精神,不忘历史、居安思危,锤炼本领、砥砺奋进,做合格的新时代共产党员。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