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 做合格的共青团员——银川市实验中学校领导讲党课

2021-04-13 09:45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加强青年学生政治思想教育,增强青年学生对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感,引导青年团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树立远大理想和勇于担当作为的优秀品格,争做合格共青团员,立志成为党的合格接班人。4月12日下午校团委组织开展“校领导讲党课”银川市实验中学业余党校、团校学生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我校第23期业余党校、团校及学生会全体成员近180名青年学生聆听了校党总支委员、副校长曹立军开展的主题为《学党史、强信念 、跟党走——做合格的共青团员》的党团课学习教育活动。校团委书记、学生处副主任谢永生主持会议。

曹校长从2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发布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令讲起,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的和意义进行梳理。他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一直以来都是我们党坚定马克思主义立场,坚持革命本色,完善党的建设,提升党的执政水平和领导能力,不断进行自我革命、永葆党生机活力,自觉肩负历史使命,同心竭力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前进动力,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光荣传统。因此,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先后部署开展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都是为了这个目的。

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曹校长在讲课中引用了大量革命历史、革命事件、革命故事、革命精神等,激励前来参加本次学习教育活动的团员青年要从革命历史中寻找理论滋养,从革命先辈中树立人生情怀,从革命历史中积淀前进智慧,从革命精神中汲取奋斗精神,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坚定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尤其是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同学们学习党史更要从历史长河、时代大潮、全球风云中分析演变机理,探究历史规律,要看得清历史大势,抓得住历史机遇,珍惜时光,积极参与学校组织各类社会实践,努力提升自己建功新时代的知识素养和能力水平。

曹校长最后讲道:“作为新时代新时期的新青年,在自己的成长历程中,要树立远大理想,要把学习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体认党的精神谱系、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真挚情感,更加自觉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争做新时代合格的共青团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