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银川市第六中学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党史专题学习会

2021-05-25 17:1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激发广大学生的学习热情,增强爱党爱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2021年5月24日下午,银川六中开展了“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班会。

班会课上,学校德育处、团委安排高中优秀文科班学生代表走进初二和高一年级各班开展学党史、讲党课活动,各班通过播放百年征程的视频,学生代表带领同学们一起回顾成立以来的奋斗历程,同时还向同学们讲述了吴孟超等同志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

讲党课活动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听、认真记,深深感受到了由弱到强的艰辛历程,讲话结束后,更是意犹未尽地向学长学姐表达自己的心情,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刻苦学习,提升综合素养,在回报祖国的具体行动中展现自我价值。有学生说,“学姐在讲解时穿插了些图片、视频、音乐,立体生动地向我们展示了党史故事、优秀员的先进事迹,还结合他们的各自经历、感悟来解说,更便于我们理解,使我们受益匪浅!”

通过学习党史的光辉历程,同学们深刻感受到无数革命先辈为了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而前赴后继,矢志奋斗的强大精神动力,更加坚定了同学们心中的理想信念之光。

本次主题班会的举行,加深了师生对于党的认识,增强了对党的归属感与认同感,坚定了跟党走的决心,使同学们深刻地认识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更下定决心脚踏实地,争做接班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