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创新促发展,实践出真知——银川市第一幼儿园

2021-06-15 16:57

2021年6月11日上午,在“创新素养名校长工作室”学员黑学红园长的带队下,来自同心县第一幼儿园教育集团一行18人来我园进行参观交流。此次参与交流的主要是来自同心一幼教育集团下的创新素养教研管理团队和后勤管理团队的老师,带着创新素养如何在园所工作中全面开展和落实这个问题,我园提前制定了专属的接待方案。
    首先,由办公室叶婷老师细致的介绍了我园集团化办园过程中在文化传承、理念提炼、党建工作、课程建设、智慧校园等多方面工作中的创新引领经验,结合我园的实践成果,让老师们对我园的全园育人课程及三育课程有了全面的了解。参观过程中,同心一幼的老师有问题就沟通,有想法就交流,有收获就分享的教研精神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参观户外环境时,老师们就我园创新利用场地和材料特点,打造适合幼儿探究、游戏的户外场地的过程和成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当介绍到创新素养教育在园所全面管理的具体实践项目时,特别是教育保健依托童帮在线软件的管理和智慧后厨的明厨亮灶等实践经验中,同心一幼的老师们表现出极大的学习热情。黑园长及分园园长也就具体的工作做了实地的学习和考证,提出了实践层面上的困惑,我园相关负责主管给予了详细解答。
    参观完具体的实践工作后,双方的老师们在二楼会议室再次进行了交流研讨。张欣园长就创新素养教育在课程建构和推进中的策略和方法介绍了很多经验,并阐述了我园保教并行的融合管理的理念;王燕华园长也就后勤管理中出现的问题和解决策略和同心一幼的老师们做了深入的交流研讨。黑园长对此次的观摩学习给予了高度的肯定,也希望能够借助工作室,促成两园的长期沟通交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