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宁夏幼专举行“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讲报告会

2021-06-22 13:18

2021年6月21日上午,宁夏幼专在报告厅举行“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宣讲报告会,邀请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研究二处处长、自治区宣讲团成员田俊秀同志为师生做宣讲报告。党支部书记、辅导员(班主任)及学生代表700人现场聆听报告会,另有2000余名学生及班主任在各自班级通过校园网络直播平台收看收听报告会。报告会由党委副书记程华同志主持。

报告中,田俊秀同志以“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深刻内涵、深化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认识理解、没有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华民族共同体就没有新宁夏、扎实做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四个方面,为全体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专题党课。宣讲报告既有政治高度、又有实践深度,理论深刻、内容丰富,思路清晰,观点明确、内容详实,逻辑性、知识性、政治性很强,详细的讲清楚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把握中国历史和世界民族发展规律作出的重大原创性论断,是我们党对民族工作认识的一次历史性飞跃;讲清楚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国家统一之基、民族团结之本、精神力量之魂;讲清楚了处理好民族问题、做好民族工作,是关系祖国统一和边疆巩固的大事,是关系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的大事,是关系国家长治久安和中华民族繁荣昌盛的大事。

通过聆听报告会,师生们进一步感悟了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历史脉络、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论述,更加铸牢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思想基础。在今后的工作中,宁夏幼专将持续加强铸魂育人工作,丰富“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活动,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不断强化师生民族大团结教育,引导全体师生进一步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增强师生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