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银川六中开展保护未成年人免受卷烟(电子烟)侵害普法护苗进校园活动

2021-06-22 15:10

为了推进青少年控烟工作,广泛宣传吸烟的危害知识,进一步保护学校学生免遭烟草的危害,营造一个无烟健康的生活环境,2021年6月18日下午,金凤区烟草专卖局、银川市金凤区教育局、银川市金凤区人民检察院、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金凤区分局走进银川市第六中学,联合开展“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 保护未成年人免受卷烟(电子烟)侵害 普法护苗进校园活动”主题讲座,初二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在讲座中,烟草局的工作人员精心制作了PPT,金凤区检察院的检察官们,则认真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修订后的相关情况,普及了相关法律知识。还讲解了青少年吸烟的原因以及所引发的各种疾病对个人、家庭、公众造成的危害,又因为现在电子烟广泛流行,不少学生由于好奇心抵制不住诱惑,工作人员又着重介绍了电子烟的危害,强调青少年正处于生长发育阶段,吸烟对身体生长发育影响大,不仅会导致很多疾病,还会影响骨骼生长发育,号召学校师生自觉行动,远离烟草,摒弃不良生活习惯,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通过此次禁烟讲座,不仅增强了全校师生禁烟控烟意识,而且对烟草局积极开展控烟工作、校园无烟环境建设起到积极作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