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潜心研培并进 致力有效教学——银川二中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教研工作会议

2021-08-23 11:35

为加强常规管理,进一步提升教学教研水平,8月20日下午,银川二中在会议中心召开了“2021-2022学年第一学教研工作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陈少兵主持。教师发展处主任张占兵、副主任李军,课程教学处主任魏进龙、副主任苗阳及全体教研组长、备课组长参加了此次会议。

陈少兵副校长指出本学期的工作思路:聚焦教师发展,进一步加强教师理想信念、责任使命教育;聚焦课程,丰富完善课程体系建设;聚焦常规,细化、优化常规教学管理;聚焦课堂,深化课堂教学变革,切实提高课堂质量与效率;聚焦评价,进一步规范、完善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体系;聚焦“三新”,为2022年“三新”的全面落地奠定基础;聚焦教学形式创新,借助信息技术,拓宽教学手段与方式。

教师发展处主任张占兵强调了本学期工作重点:强化责任、优化过程,注重结果,进一步提高集体备课质量,让集体备课成果在课堂教学中真正得以落实;根据学校发展实际需要,围绕“三新”改革、智慧课堂,开展主题教研活动;继续实施青蓝工程师徒结对,加大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力度。 

课程教学处主任魏进龙强调了本学期工作重点:深化智慧课堂建设,落实“一核两翼3474”新型课堂教学模式;做好课程管理,切实落实课程目标,真正实现多元课程育人的目标;继续开展“学科月”活动,为学生的多元发展、综合素质、学科素养的提升搭建平台;教学常规检查不断细化,抓细抓实各年级重点工作。

此次会议的召开为本学期教研工作做了详细的部署和必要的指导,为各学科教研组长如何有效的开展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

(银川二中供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