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传递心流 共绘幸福——银川二中开展新学年教职工心理团建活动

2021-08-20 15:15

为提高教职工的凝聚力,加强教职工之间的沟通与交流,提升教师的幸福感,银川二中于8月19号上午在校体育馆开展了多姿多彩的心理团建活动。本次培训由副校长王萍主持,在团委副书记何喜龙、心理教师赵欣的组织下,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心理团建活动。

活动伊始,何喜龙老师通过小游戏的方式引导大家进入状态,老师们围圈互相按摩,打破彼此之间的防备和界限,快速融入团队、为后续培训做准备。

“缘来是你”拓展活动,要求所有教职工在10分钟内找不同特征点的人在自己的表格内签字。此项活动旨在促进教职工之间的沟通交流,建立同事之间的再认识。

“马兰花开”活动环节,两位老师带领大家回到童年,通过游戏活跃气氛的同时将全体教师分成了8个小组,为后面小组活动奠定了基础。

“团队建设”拓展活动,以小组为单位,每组在小组长的带领下设计队伍名称、口号、团队pose,并进行展示。老师们极富创意的设计表达充分展示了二中教师的教育情怀和创新意识。

在“春华秋实”拓展活动中,小组在一副未完成的画(一棵树桩)基础上,组内成员依次添加一样东西,最终形成一副有积极意向的画,最后一人负责给画起名。然后小组内成员依次分享自己的添加理由。

何喜龙老师在活动最后总结道,绘画的过程正是我们生活的一个缩影,同样的一幅画,经过十几个人的集体创作,各具特色,我们的生活也是因为每个人的不一样,才会精彩纷呈,但有差异,就会有冲突,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想法,对画作有自己的想法,生活中亦是如此,充满意外,充满不一致,但当我们等一等、听一听,或者请别人加入帮忙,结果或许就会柳暗花明。

银川二中的辉煌离不开集体、同伴的支持,更离不开每位二中人的付出,在活动的最后,每个小组从最新入职的老师开始,每人说一句表达对自己鼓励或者感谢,充满了力量和感动的话语。然后由校领导们为老师们送上鲜花,用以表达对各位老师的认可和鼓励。

在活动过程中,各位教师积极参与,踊跃发言,活动取得了预期的效果。在体验幸福的氛围中,银川二中教职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又一次得到了增强,相信二中人必将聚集满满的正能量,开启新学期的新征程。

(银川二中供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