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不负光阴,不负韶华”——银川市第二十五中学秋季开学典礼

2021-09-03 08:38

金色九月,阳光明媚,秋风送爽。在这个收获的季节,银川市第二十五中学迎来了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典礼。全校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出席本次开学典礼的领导有:齐胜校长、莫良勤副校长、工会顾苏宁主席、政教处马挺主任、教务处赵丹丹主任、团委王本力书记。张悦老师主持典礼。

(一)升国旗,奏国歌

伴随着国歌响起,全体师生齐唱国歌并行注目礼,开学典礼的序幕徐徐拉开。

(二)校长致辞

回望过去,展望未来。齐胜校长在全体师生的热烈掌声中发言致辞。校长对过去一学期师生们所获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新的学期提出了新的期望:

初一新生:快速融入学校,快速收心,调整状态,熟记中学生行为规范并严格遵守,及时反思小学学习中存在的不足,制定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案,做到新学知识要牢固,欠缺知识要补充,同学之间:比学习、比进步,比提高,不乱结交社会不良人员,加强锻炼,快乐成长。

初二学生:制定学习目标,查漏补缺,补齐科目短板,遵守学校校规,争做文明使者,团结同学,礼貌待人,提高自身修养和素质,注重体育锻炼,注重营养搭配,练就好身体。

初三学生:思考人生道路,制定中考目标,查找学习短板,认真刻苦学习,要相信:学业成功的过程离不开勤奋和刻苦,“天才出于勤奋,命运的改变,是建立在刻苦、勤奋的基础上的”这些道理,要树立自信,努力拼搏,相信明年此时,大家都已坐在高中的课堂,参加着高中的开学典礼。

校长希望孩子们以新学期为新的起点,以饱满的精神和坚定的信心来迎接新学期的挑战。

(三)教师代表发言

教师代表杨树荣在典礼上代作了新学期发言,杨老师与师生共同分享了她教书育人的心得,以及对于学生的期望,号召同学们善读多思,在书本中汲取营养。

(四)学生代表发言

在全体老师殷切的期望中,初三学生张亚鑫代表全体学生发言,畅谈学习计划,表示将不负老师们的期望,再攀高峰!

(五)副校长致辞

在欢乐的气氛中,莫良勤副校长宣读学生表彰决定,对优秀班集体、全面发展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品德优秀学生、学习进步者、优秀安全员、优秀学生会干部、文明住宿生、文明宿舍分别进行表彰,对他们的付出表示感谢,并鼓励全体学生积极弘扬学校优秀的校风,学风,再接再厉、勇创佳绩。

开学典礼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全体师生又迎来了新的学期,新的起点,开启新的明天,承载新的梦想,相信在全体师生的不懈努力下,一定会赢得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