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明要求树目标,新的征程已开始——银川二中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学生干部、团干部主题教育例会

2021-09-01 15:35

为提高学校团干部工作能力,增强学校团组织工作实效,8月30日下午,共青团银川市第二中学委员会在学校阶梯教室七组织召开了新学年第一次学生干部、团支部主题教育例会。副校长王萍,团委书记刘进,团委委员田雪睿、晁雅楠、张娟,第十届、十一届学生干部,全校团支部书记参加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团委副书记何喜龙主持会议。

会议开始,刘进书记以“如何做好学生干部,如何做好学生组织工作”为主题,对银川二中的五大学生组织的分类及作用做出了解释。刘书记讲到团委是在校党委的领导下的先进青年学生的群众组织,目前学校团委包括团委学生干部,各班团支部和五大学生组织:学生会、社团联合会、国旗班、广播站及校刊编辑部。在全体团干部的努力下,学校先后荣获了全国学联委员、自治区五四红旗团支部、银川市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志愿服务组织等荣誉称号。随后,刘书记从四个方面对新一届学生干部、团干部提出了殷切期望:一要端正态度,以身作则,做好示范引领;二要努力学习,正确处理学习与工作的关系;三要增强政治敏锐度,强化团员思想教育;四要重视每一项工作,工作无小事,处理好团队协作的问题。

王萍副校长通过具体事例和自己的成长故事,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分析了学生干部的职责是旨在为同学们解决问题。并提出为了培养学生干部解决问题的能力:首先,要对问题有正确的认识:其次,在解决问题时要掌握方法,运用合理的沟通技巧;最后,要增强服务意识,成为学生表率,在思想、实践等方面起到积极的引领作用。

最后,何喜龙副书记就新学期团支部工作做了详细部署。何老师强调团组织是提升学生理想信念、增强学生社会实践能力、促进学生多元化发展的重要平台,各学生干部、团干部要履行好干部职责,各团支部要严格落实“三会”,推进团员管理智慧化、规范化,大力倡导以班级为单位的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劳动教育等。

近年来,银川二中通过团支部书记例会、学生干部例会等多种方式不断提升团干部工作能力,从严要求,以规范团组织工作促进团组织发展。此次大会,明确了各团组织当下工作内容,对学生干部提出了新的目标与要求。面对机遇与挑战,学生干部们充满干劲,对未来充满期待。

(银川二中供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