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银川市第六中学2021级高一学生军训纪实

2021-09-08 09:54

蒙蒙细雨又滂沱,军训如期而不已。银川市第六中学2021级高一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在学校操场举行。会议由学校德育处主任张旭主持。银川六中党委书记、校长陈全勇,副校长哈敬义,副校长王伏文,校长助理、教学处主任邢虎以及德育处相关负责人和军训教官领导参加了动员大会。

王伏文副校长做了“努力成为民族复兴可堪大任的栋梁之才”的重要动员讲话:从“高中生涯,高中军训与理想信念之间的视角,健全人格与意志品质之间的视角,体现原则、纪律与规矩的视角”三个方面寄予学生。强调新时代学生要勇担使命,加强各方训练,军训是提高学生身体素质的训练,也是提高纪律性的训练,训练班级要加强组织纪律性,提高训练意识站位,统一训练认识,加强训练作风建设,提高训练质量。  

军训教官领导讲话:他表示全体教官面对军训这个光荣而艰巨的任务,教官要扎实备课,科学授训。学生要懂得军训虽然苦,但它是锻炼体质磨练意志的一种途径,希望经过军训的洗礼,同学们意志品质更加坚定。未来寄于青年,学生要增强国防观念教育,希望挑战自我,走出军人步伐,彰显军人风采,预祝军训圆满成功。  

高一学生代表九班学生发言:他号召全体高一学生,军训中一切行动听指挥,发扬不怕苦的军人作风,严格训练锻炼意志,锤炼品质。  

德育处副主任马建平讲话:他向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严要求,不迟到、不早退;讲文明,懂合作,以军人的标准来规范自己,树立迎难而上、战胜困难的顽强意志,培养良好组织纪律性和集体主义精神。军训期间每天写一篇军训心得体会,班主任检查批阅,推荐优秀文章,发布到学校公众号上。保质保量完成7天的军训任务。同时温馨提示:训练过程中有发热、咳嗽等症状,要及时报告教官或班主任,患有心脏病、哮喘病、癫痫、高血压以及其他影响军训的疾病,须提前向班主任说明。

校长授旗,教官接旗。陈全勇校长授予各班军训旗帜,教官一一接过所训班级旗帜。旗帜表明方向,表明使命,表示未来。

张旭主任做重要讲话。希望七天的军训,每个班级向学校交一份圆满答卷。又补充强调了具体事宜:训练时间说明、军训感想要求、着装军服的规定、先进集体的选评、优秀标兵评选办法等等。接着,王校长又做了重要讲座,从各个方面要求全体学生自律有责,成就自我。

冒细雨训练有序,讲细节谛听牢记。下午每个教官跟班指挥训练,强化要求力度。从戴军帽规定、服装整理、军带鞋带扣系、排队整队、立正稍息、站姿坐位、向前后看齐、左右看齐、向前后转等多方面耐心指导,学生体会一举一动要领,即使冒雨,教官讲话时也聚集会神。于细微处见精神,于要求中显严格。为后几天训练开好了头,加强纪律性,军训无不胜。

军训乘年华。短短两周时间同学们深感学校人文关怀,热爱老师,以校为家,盼军训若及时雨,冒雨训练岿然不动,表示要在训练时大显身手,挥洒汗水,不负韶华,强健体魄。“五育”并举,全面发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