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开展“禁毒教育第一课”护航少年健康成长——银川六中联合黄河东路社区举办“禁毒第一课”

2021-09-15 09:5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禁毒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进一步做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增强学生的法治、安全观念和禁毒意识,银川六中联合黄河东路社区戒毒康复中心于9月13日开展禁毒第一课。

黄河东路派出所柳红红警官以生动形象的形式为学生们讲解什么是毒品,毒品种类,传统毒品、合成毒品、新精神活性物质、伪装毒品及其特征,毒品的危害,如何防范青少年吸食毒品等,指导学生学会辨别及防范。

柳红红警官以真实的案例说明毒品的危害,不仅损害身体健康、家庭损失财物,还对社会有极大危害。强调青少年一定要有安全防范意识,拒绝接受陌生人馈赠,不盲目追求时髦,慎重交友,不轻信他人,远离易染毒品的娱乐场所,树立健康观念。

讲解时,同学们认真倾听;互动问答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分享自己所学和感受,警官们连声夸赞。

    本次“禁毒第一课”提升青少年抵御毒品的能力,提升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意识。青春期的同学们对生活充满着和憧憬,我们应该注意“有所为,有所不为”:一方面,要学习禁毒知识,认清毒品的罪恶,坚决抵制毒品,让青春与健康前行;另一方面,不负青春韶华,健康成长,争取有所作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