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百年华诞 励志青春——清华学子受邀来银川高级中学开展公益讲堂

2021-09-02 15:15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的殷切希望,积极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2021年8月31日下午,经银川市团委邀请,清华大学优秀学子丁志敏、左晓、杨柏傲,到我校开展“百年华诞、励志青春”主题教育公益讲堂,为高三学子传授学习方法与备考经验。

分享会上,清华学子分别从态度、能力、方法、心态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围绕如何合理分配时间、重视总结和积累、做好学习规划、善于向老师发问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自己提高学习成绩的诀窍。分享者们从自己的初高中时期学习奋斗历程开始讲述,现场的同学们聚精会神,专心致志地聆听和记录。

现场设有问答环节,“迷弟”“迷妹”们争先“抢麦”直接与“学霸”对话,把学习和生活上的疑惑与“学霸”进行深入交流,几位优秀学子更是以自己为例子,耐心、风趣地解答了同学的问题,并鼓励同学们在努力学习知识的同时,更要全方面发展,自信自强,砥砺奋进,成就自己美好的未来!

最后,学校代表全体同学,为三位分享人准备了精美的纪念品,以表感谢!同学们依依不舍,簇拥在清华学子身边,从掩饰不住的仰慕之情中,同学们仿佛明白了,这才是我们该追的星。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分享活动让自己倍受鼓舞、受益匪浅,在以后的学习中要以他们为榜样,加倍努力,为实现梦想而奋斗,争取考上理想的大学。此次公益讲堂,让同学们了解学习方法、端正学习心态,明确目标追求。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