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铭记历史 砥砺前行——银川西夏德胜小学开展纪念“九一八”事变90周年活动

2021-09-18 10:45

青史可鉴,烛照未来。1931年9月18日,日本侵略者按照精心策划的阴谋,炮轰中国军队北大营,悍然发动了震惊中外的“九一八”事变。中国共产党作为抗战的中流砥柱,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取得了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在九一八事变爆发90周年之际,我校组织全体师生通过防空演练及主题队会,共同回望那段山河喋血、壮怀激烈的历史,进而激发全体师生勿忘国耻、警钟长鸣,铭记历史、吾辈自强!

  

为增强防空防灾意识,全面提高防空防灾综合应急能力,在2021年9月17日上午10时,学校防空警报准时拉响,在全校各部门的协作配合下,全体师生迅速从教学楼、办公楼有序撤离,分五路安全地到达操场指定区域。演练结束后,副校长宋美慧不仅对此次防空防灾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还给全体师生宣讲了防空防灾知识。宋校长说:“人民防空是国之大事,是国家战略,是长期战略。希望大家铭记历史,居安思危,时刻提高警惕,提升我们的安全意识,拓宽我们关于防空防灾的知识,为努力创建平安和谐的校园而努力!”

  

九一八是中华儿女永远不可忘却的纪念。全校各中队通过观看历史纪录片、中队辅导员讲述,以此号召全体学生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勤奋学习,砥砺前行。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踏上新征程,我们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大力弘扬伟大抗战精神,沿着英烈们开辟的复兴之路奋力前行,在接续奋斗中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