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银川市特殊教育中心关于开展 “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主题队日活动情况的简报

2021-09-18 13:40

为教育引导少先队员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用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银川市特殊教育中心积极响应银川市团委、银川市少工委号召,在校内广泛开展“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主题活动。

一、开展主题队会活动

通过开展“开学第一课队课”引导少先队员充分交流学习,深刻感悟党恩,自觉将小梦想融入祖国发展的大追求中。活动中带领学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陈润儿书记专题党课报告精神,重温了“七一”建党百年庆祝活动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集体献词等等。

       观看网络队课视频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一年级新生学习少先队知识        向优秀少先队员学习

重温“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献词活动    教育学生要了解历史  铭记党恩

二、开展线上少先队主题队课学习

我校辅导员通过微信公众号平台向全体学生推送了网上主题队课“红领巾讲党史故事”的内容,观看了“沙画绘党恩”的视频。由班主任老师与家长们共同创造空间,带领孩子在家学习党史知识,从而引导学生从中体会不屈不挠的红色革命精神,从小树立爱党、爱国之情,坚定理想信念。

班主任老师活动通知

三、集中开展“红领巾讲民族团结故事”分享活动。

我校于9月13日举行了“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 铸牢共同体意识”主题升旗仪式,辅导员老师与优秀少先队员代表何彬同学,共同为大家讲述了《草原英雄小姐妹》的故事,了解到少数民族小伙伴身上的爱国主义精神和集体主义精神。以促进各民族小学生的和谐相处,增强少先队员维护民族团结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激发少先队员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之情。

四、开展传统文化作品征集活动

结合本月时间节点,我校开展了以“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为主题的作品征集活动,引导少先队员了解传统节日的习俗,体会多姿多彩的节日文化,提升少年儿童对中华历史文化的自豪感。

本次活动获得学校的高度重视,活动形式在结合我校特殊学生实际情况的前提下尽量做到丰富多彩,使学生获得良好的活动体验,并能真正从中获得知识,帮助学生提高作为少先队员的责任感、归属感,夯实思想政治基础,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