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校准思想之标 筑牢信仰之基——银川一幼党员群众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18 09:12

伟大成就催人奋进,宝贵经验昭示未来。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隆重举行,这次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之际,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时机特殊、议题重大、影响深远,在党的历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

连日来,我园各党支部、团总支和各部门纷纷召开会议,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求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充分发挥教育职能,努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智力保障。

全体教职工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党员说】

“全党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我们虽然力量微薄,但同样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不骄不躁、艰苦奋斗;做好本职工作,为社会、园所、家庭排忧解难,为祖国未来的花朵明天的希望,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一方面,我们要用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凝聚人心、鼓舞斗志,传承“百年红色”的深厚历史底蕴,挖掘利用红色资源,培养好社会主义接班人。另一方面,用党的百年历史经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认真贯彻各项会议精神,不断创新家园共育形式、彰显党员在各方面的示范作用。

【团员说】

在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后,我们看到伟大时代,必有伟大思想领航。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宣传思想战线积极作为、开拓进取,党的理论创新全面推进,中国社会主义革命建设和伟大中国梦深入人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弘扬。抗疫成功的背后凸显出大国担当,中国人民在党的带领下积极参与全球抗疫并发挥引领作用,为世界贡献了中国力量。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教师,要将个人的奋斗融入革命建设的时代大潮当中,为新时代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后,我认识到百年来,变的是时代面貌,不变的是理想信念,从新中国成立之前的破壁残垣,到改革开放之后的高楼林立,中华大地发生了掀天揭地的百年巨变。然而不论时代面貌如何改变,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始终没有改变。正因为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中国共产党人才一次次地从挫折苦难中奋起,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令人惊叹的人间奇迹。一代人又一代人的梦想,一代人又一代人的担当,面对民族复兴的光明前景,作为一名共青团员,要立足本职工作,主动作为,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舍我其谁的使命感,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地成效,把时代赋予的责任担当起来。

   【群众说】

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应当不断加强党史学习,提升自身的思想高度和理论认知,以史为鉴,身体力行,为新征程上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添砖加瓦!

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作为青年教师,应从自身审视,寻求突破,把全部精力和满腔热情献给教育事业,以学养德、以德润诚、以文化人,努力做好人民满意的教师,为高质量教育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总支书记张欣同志强调:“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园教师要保持政治定力,强化政治担当。系统把握全会的精神实质,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历史意义、历史经验。党员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全面抓好分管范围内的学习贯彻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思路,推动全园工作的动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