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从小学先锋 长大做先锋——银川市特殊教育中心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11月主题队日活动

2021-11-29 10:50

为教育引导少先队员继承和弘扬少先队的光荣传统,切实增强少先队员的荣誉感和归属感,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激励学生传承榜样的力量,展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的决心。银川市特殊教育中心在银川市团委、银川市少工委的号召下,积极开展了“从小学先锋 长大做先锋”主题系列活动。

一、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1月26日,各中队辅导员向少先队员们讲解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组织观看了全国红领巾巡讲团老师录制的微队课,带领少先队员感受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深入了解党的百年壮阔历史,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教导,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二、开展争做“抗疫小先锋”主题活动

2021年11月,大队部向各班级推送了“青春银川”微信公众号上的“学先锋”微队课视频,由各中队辅导员组织学生在线观看,进一步加强先锋引领作用,引导少先队员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三、开展“消防小先锋”安全教育活动

消防安全人人有责,消防意识从小抓起。每年的11月是国家“消防安全月”,11月9日是全国消防日。为增强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学生防范与自救能力和应对突发事件的综合能力,2021年11月8日银川市特殊教育中心开展了线上安全教育活动,各中队辅导员对少先队员进行了消防知识的宣传教育。

疫情当前,我校少先队员在党的精神引领下,认真汲取知识、锻炼技能,向榜样们学习、传承着榜样的力量,展现了我校少先队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的决心和良好的风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