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少年豪情 向党致敬——银川二中举办“迎国庆,颂党恩,爱家国”合唱比赛

2021-09-30 17:30

漫漫征程忆往昔峥嵘岁月,声声嘹亮颂建党百年华诞。2021年9月28日,银川二中在学校会议中心举办了以“青春向党,不负韶华”为主题的“迎国庆,颂党恩,爱家国”大合唱比赛。

本次合唱比赛中,高二年级的同学们以班级为单位,按抽签得出的顺序依次上场表演提前准备好的校歌与自选曲。

会议中心门口,候场的班级正紧张地做着最后的准备工作:钢伴的同学最后确认着曲谱,指挥和领唱的同学则是整理着装,保持最好的状态登场,其他同学也没闲着,纷纷复习自己的段落以追求演出的完美。看到此处,任谁都会在心里为他们道一句:加油!

视线来到舞台另一侧,这里聚集着的是刚刚表演完的班级。此处的气氛明显轻松得多,每个同学在下台后都不由自主的松了口气。虽说一场表演中,有表现优秀的人就会有发挥失常的人,但不管结果如何,他们每个人都是用了十二分的努力去准备这次演出,他们每个人的表现都值得我们的鼓掌与喝彩。

此次比赛中,有些班级的表现可谓是十分亮眼,不仅选择歌曲新颖且饱含深意,在表现形式上也多丰多样,兼顾传统与创新,是当之无愧的“魁首”之作。比如高二(20)班表演的《万疆》,这首歌不同于其他有关家国情怀歌曲的厚重庄严,以绵长悠扬的曲调将祖国的大好河山缓缓展现在我们的眼前,而二十班的同学们更是加入舞蹈来丰富他们的表演,为这幅画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又比如说高二(16)班同学带来的《花儿与少年》,和其他班级选择有关家国情怀的歌曲不同,十六班的同学们选择这首民歌,从少数民族的视角诠释了新中国成立后带来的一系列变化,更为此次比赛增添了一丝独特的民族气息......但优秀的表演并不只有这两个,每个班级的表演都是精心排练过后拿出来的佳作,哪怕发挥不尽如人意,也是付出了心血和汗水的最独一无二的作品。

压轴表演是由校混声合唱团的同学们带来的《灯火里的中国》,这首歌难度极高,但合唱团的同学们显然将它诠释得很好。空灵的歌声从礼堂传出去,为整个校园增添了温暖的色彩,当真是余音绕梁,三日不绝啊!

合唱比赛就在这令人意犹未尽的余音中结束了,但这次活动所带给我们的美好回忆与深刻意义是不会随风散去的。以合唱比赛的形式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既让我们在学习歌曲的过程中了解历史,体味家国情怀,更增加了同学之间的默契与对分工合作的认识,帮助新同学之间更快地磨合,了解彼此。而在歌声环绕校园的时候,对于校园的艺术生活建设也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少年豪情,向党致敬。银川二中举办的以“青春向党,不负韶华”为主题的“迎国庆,颂党恩,爱家国”大合唱比赛取得圆满成功。

银川二中供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