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高登万仞百日功,踔厉奋发向未来——北方民族大学附属中学举行高考百日动员活动

2022-03-02 15:00

国歌高奏,国旗飘扬

踔厉奋发,百炼成钢

十年磨一剑争分夺秒

励志凌绝顶

百日竞渡你追我赶

破浪济沧海

100天,让拼搏贯穿始终

100天,让知识得以沉淀

100天,让青春不被辜负

相信自我,挑战自我

超越自我,永不言弃

十年寒窗,百日苦练

六月逐梦,高考加油!

虎步奔腾开胜景,春风浩荡起宏图。2022年2月28日,北方民族大学附属中学在校园广场举行了高三年级高考倒计时100天动员活动,高考冲刺的序幕正式拉开,同时也激发了高三学子们心中的豪情和对梦想的渴望。

一百天或许是人生中的瞬息之间,在此刻,却是改变命运的一百天。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愿全体高三学生都能以最昂扬的斗志、最刻苦的精神,在六月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

高三年级教师董荣向全体高三同学做了热情洋溢的高考百日冲刺动员讲话。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各位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冬天过去了,春天来了,高考还有百天就来了。时间推着季节,也推着我们,一步也不停歇。四季轮回,而人生没有轮回。今天,距离高考还有一百天,我们在这里为高三同学加油鼓劲。首先我谨代表全体教师向高三的同学们致以美好的祝愿,祝愿全体同学,十二年寒窗苦读后,今年六月,金榜有大名!

今天我想跟同学们分享三句话:

第一句话:你们要有备战的豪情。如果说高一是一股清泉,高二是一条小溪,那么,高三就是一条大江,大家不再是掬一捧清泉自饮,也不是在拾得一两枚鹅卵石自娱,而是要有中流击水、浪遏飞舟的豪情。人在高三,你们就是那出征的勇士,披挂的木兰。你们要有“不畏浮云遮望眼,只缘身在最高层”的豪情;要有“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执着,更要有“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坚韧,百日用尽洪荒之力,六月方能飞上蓝天。

第二句话:备战高考,你们的内心要足够坚定。胸中有鸿鹄,壮志达青云。再多的苦,你要用稚嫩的肩膀扛起;再多的泪,你要留待成功时尽情挥洒。身在高三,你要放弃闲庭看月,网海漫游;人在高三,你要选择题海竞渡,书山登攀。苏轼说:“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面对文山题海的包围,我们更要耐得住寂寞,坐得了冷板凳,放得下浮躁,受得起孤独。心中要能安放得下平静的书桌,脑中要能撑得住身心的疲惫。现在的你比任何时候都接近梦想。孩子们,请记住,我们并不要你鞠躬尽瘁,但要全力以赴,不要你透支,但必须尽力。尽力也许并不能让你的未来无忧无虑,但是,至少会让我们的明天无怨无悔。

第三句话:享受苦难,享受艰辛,视拼搏为快乐。面对高考,要有“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的豪情,要有“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信心、要有“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壮志。我们要视苦难艰辛为一种人生常态,视拼搏成功为一种高端的快乐。进军的号角已经吹起,攻关的战鼓已经擂响,让我们拿出迎难而上的勇气,拿出“男儿立志出乡关,学不成名誓不还”的决心和斗志,扬鞭策马,勇往直前!

最后,我想和同学们分享一组来自我校的数据:

2019年,何安远同学高考成绩567分,三年前中考成绩557分;

2020年,夏浩波同学高考成绩605分,三年前中考成绩592分;

2020年,刘柯汝同学高考成绩600分,三年前中考成绩598分;

2021年,陈馨怡同学高考成绩625分,三年前中考成绩605分;

2021年,姜彬源同学高考成绩614分,三年前中考成绩549.5分

同学们,北民大附中向来是个创造奇迹的地方,而这奇迹,是要你们努力创造的,今天,距离高考还有2400小时,864万秒,请相信,乾坤未定,每一秒都会改写命运,请相信,每一秒的付出,都将变成未来的礼物,总有一天,你会感谢那个咬牙坚持的自己。让人骄傲的,远非一纸通知,而是那个全力以赴不曾放弃的你。十年寒窗,百日苦练,一朝赤风,六月扬眉夺桂冠。同学们,加油!

谢谢大家!

距离高考的日子越来越近,董老师的讲话让全体高三学生备受鼓舞,他们真切地感受到了学校老师们的关怀与鼓励,增强了备战高考的信心,决心与老师们一起众行致远,踔厉奋发,一起向未来!

主题班会

积百日之功,成青云之志。站在高考倒计时100天的路口,高三年级各班特意策划了高考百日冲刺主题班会,精心设计、各具特色,旨在鼓舞高三学子坚定逐梦的方向和信念,满怀豪情、以奋斗之自我,书青春之华章!

今朝秣马坚如铁

他日功成朝天阙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十年苦读,高考越雄关

决战百日,我辈必冲天

挥洒青春,追逐梦想

天道酬勤,只争朝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