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银川西夏德胜小学开展主题队日活动

2022-03-04 15:59

雷锋,是所有中国人善良与奉献的遗传密码。雷锋,是我们古老民族向上向善的永恒追求。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帮助少先队员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在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我校积极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队日活动。在周一的主题班会课上,同学们认真聆听老师讲述雷锋同志的感人故事,品读《雷锋日记》中一句句温暖人心的话语,真切感受着雷锋同志身上所具有的“信念的能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进取的锐气”,更加深刻地明白了雷锋精神的真正内涵。

主题班会课后,为继续深入发扬雷锋精神,积极锻炼学生不怕吃苦,热爱劳动的好品质,我校师生共同开展“清除校园垃圾、美化校园内环境”的卫生大扫除活动。师生们一起擦洗校车、清洁校园内文化长廊、细心地擦拭着公共设施等……在劳动中,大家不放过一个小碎片,不漏掉一块小地方,踏踏实实、仔仔细细将校园内外打扫得干干净净,让雷锋精神之风吹遍西小校园的每一个角落。

雷锋精神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它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青少年健康成长,让雷锋精神薪火相传是我们共同的使命。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学雷锋,做好事,不在一时,不在一天,我们西小师生会把“3.5”变成“365”,让“学雷锋”成为我们今后生活的一种习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