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双减”落地见成效,特色作业展风采——银川西夏德胜小学英语寒假作业

2022-03-04 16:09

假期生活精彩纷呈,寒假作业妙趣横生。为了落实国家“双减”和“五项管理”政策,我校英语老师精心设计了丰富多彩的寒假作业清单,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在体验中收获成长和快乐。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欣赏孩子们的寒假作业吧!

一年级的孩子们在假期中和爸爸、妈妈一起说英语并在趣配音的过程中展示才艺特长,激发学习的乐趣,获得了满满的成就感。二年级的孩子们选择自己喜欢的故事,通过和家人一起创编对话扩大自己的知识面,让学习变得快乐。三年级的孩子们用英语展示中华文化,在传统文化里读懂中国。在创作一幅幅充满着童真童趣的属相图的过程中,孩子们了解了十二生肖的英文名称,也学会了自己和家人生肖属相的英文表达方式。

四年级的孩子们用英语Vlog来传递绘本故事,学以致用,是知识与运用的碰撞与融合。制作过程中既加深了对句型的认识也学习了相关知识的英语表达。孩子们还以单元话题为主题设计制作思维导图,在制作过程中培养了学生的创新思维能力,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同时加深了孩子对整个单元及此话题的理解。五年级的孩子们假期背诵了关于春节的英文小美文,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英语语感,还学习、传播了中国传统文化。同学们个个心中充满了自豪感。单词银行里单词储蓄币一天天多起来了,孩子们的单词积累量也提升了不少。瞧,丰富多彩的单词积累本新意多多,创意满满!

当寒假遇到新年,可爱的吉祥物也赶着送来新春的祝福!看,六年级的孩子们结合所学,绘制图文并茂的手抄报,充分展示了孩子们对学习和生活的热爱!

冬奥会手抄报“迎新春,助冬奥”。六年级的孩子们拿起手中的画笔,为2022北京冬奥会加油,用自己的方式来表示对祖国的热爱!逐梦冰雪,冬奥有我!孩子们对冰雪文化的热爱与向往藏在笔尖上。他们不但查找运用了与冬奥会有关的英语知识,也对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有着强烈的民族自豪感!书香润泽心灵,好书点亮智慧。制作读书海报可以培养学生的处理信息能力和阅读能力。孩子们用自己的笔写下了知识积累与成长!从兴趣出发,孩子们通过英语手账本、每日一读、背诵美文和观看英文电影等多种形式在活动中习得语言。

这些多彩的“创意作业”是孩子们的一段美好记忆,多元化的假期作业将减负与增趣贯穿其中,让孩子们感受到了学习的快乐!在“双减”的道路上,我校的英语老师们会不断探索与创新,让孩子们真正体会到学习英语的乐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