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传承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银川市永泰小学“学雷锋”主题活动

2022-03-07 10:15

阳春三月春意浓,雷锋精神我践行。2022年3月5日是全国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为学习好雷锋精神,把握精神实质,并使雷锋精神赋予新的时代内涵,银川市永泰小学开展了“传承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系列活动。

学雷锋

雷锋精神如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来到我们每个班级。在各班的主题队会上,同学们看雷锋视频,讲雷锋的故事、读雷锋的日记,感受雷锋同志刻苦学习、热心助人、忘我劳动、尽职尽责、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品质,使学生明白雷锋精神永存,在切实感受身边好人好事的过程中,激发学生勤于学习、乐于助人、甘于奉献的精神。

颂雷锋

雷锋“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的“钉钉子精神”引起了同学们的巨大反响,他们立足学习,努力以钉子的“挤”劲和“钻”劲使自己成为学习的标兵。各班少先队员在老师的指导下积极行动起来“颂雷锋”,在收集资料,布局设计后创作出一幅幅设计精美、图文并茂的黑板报。这一幅幅黑板报代表的是对雷锋的思念与尊敬,也是弘扬雷锋精神的信念。

做雷锋

看,学校的小小学雷锋志愿者们走进了美丽校园,净化环境,美化心灵。秉承着“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的服务意识,同学们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