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聆听雷锋故事 传承雷锋精神——银川一幼“学雷锋”主题活动

2022-03-07 17:25

万物生辉暖意添,阳春三月风拂面,今年3月5日是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为进一步学习和弘扬雷锋“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精神,扎实落实我园“家国情怀”素养课程,激发幼儿爱他人,感恩集体系心间的情感,2022年3月4日,银川市一幼第一党支部联合团总支,特开展了“聆听雷锋故事,传承雷锋精神”主题活动。

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党员和团员教师们通过谈话、听故事、看视频等形式帮助幼儿了解雷锋生前的许多感人事迹,孩子们知道了雷锋叔叔一生一直在做好事情,走到哪里,好事做到哪里,从自己身边的小事做起,尽自己的能力,帮助需要帮助的人,用自己的爱心去温暖大家,从小将“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科学”的种子,种进孩子们的心田。

雷锋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国人,我们小朋友应该怎么做呢?银川一幼大九班的丁奕冰小朋友结合“学雷锋争做文明好孩子”主题,进行了国旗下讲话,她呼吁小朋友学习雷锋精神要重在行动、贵在坚持,在家里要做孝敬父母,热爱劳动的小帮手;在生活中要做爱祖国,有礼貌的小朋友;在学校要做互相帮助,尊重他人的好伙伴;在公共场所要做讲卫生,保护环境的小卫士。

雷锋叔叔乐于助人的事迹感动着每一位小朋友,在老师的引领下孩子们身体力行拿起抹布、扫帚、簸箕,帮助老师清洁整理班级环境、细致的擦洗了公共区域的软包积木。孩子们用自己小小身躯,做着力所能及的事,竭尽所能为周边添上温暖的颜色。

雷锋是一滴水、一颗钉、一束光、一面永不褪色的精神旗帜,无论是作为共产党员、共青团员还是人民教师,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应作出自己的贡献,将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上,青年人肩负着时代的使命,让雷锋精神薪火相传、常在常新,以个人的进步推动社会的发展,伟大梦想终将在接续奋斗中照进现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