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德行天下 廉润芷兰——银川市第一幼儿园召开廉洁从教警示教育大会

2022-03-11 17:35

为强化党员干部、教职工廉洁自律意识,增强廉洁从教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我园按照“廉洁从政廉洁从教警示教育月”活动要求,于2022年3月11日下午召开了廉洁从教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园长张惠芝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干部及部分教师参加。

领会精神强信念

会上,大家集中学习了党中央、自治区和银川市三级纪委会议精神,党总支副书记、园长张惠芝同志号召全体党员干部、教师要警钟长鸣、严守底线,不断增强廉洁从教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环境,树立学前教育以及一幼人的良好形象。

以案示警知敬畏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零容忍》,部分党员干部因一己私欲,以权谋私而最终给国家和人民造成危害的反面案例给大家以深刻的警醒,告诫大家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始终将廉洁自律作为人生第一准则,从思想上构筑起拒腐防变的防火墙,筑牢道德和法纪两道防线。

信守承诺守初心

为使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统一思想,优化作风,规范行为,与会的党员、教师在党总支书记张欣同志的带领下进行廉洁宣誓,党员干部逐一签订了“廉政承诺书”,将清清白白做人、清正廉洁做事记在纸上,放到心上。

党纪法规记心间

学习结束后,全体党员干部及教师进行了“党规党纪”和“师德师风”应知应会知识测试,对学习效果进行及时检验。

会议最后,党总支书记张欣同志对大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在思想上自觉做到清醒坚定,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二是要在行动上自觉做到令行禁止,时刻绷紧法纪这根弦,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坚持党性原则;三是要在履职尽责中做到担当作为,努力完成好工作目标任务。

我园也将以本次警示教育大会为契机,警醒全园教职工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严以修身,忠于职守,在实践中锤炼意志和品质,在风清气正的教育环境中坚守教育初心和使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