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银川高级中学举行2022届高三百日誓师大会——百日铸剑酬壮志 奋勇拼搏向未来

2022-03-02 11:15

虎步奔腾开胜景,春风浩荡起宏图。有道少年凌云志,必属人间第一流。为进一步激发我校高三学子的拼搏精神,增强迎战高考的信心,点燃冲刺高考的激情,银川高级中学2022届高三百日誓师大会在2月28日下午如期举行。

银川高级中学学校领导以及高三年级部全体师生共同参加本次誓师大会。

邹良才副校长作2022年高考百日冲刺动员讲话,他以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回信中的“奋勇拼搏、超越自我”为主题,勉励全体高三学子要增强信心,提振士气,加油鼓劲,力争在接下来的一百天里挖掘潜力,竭尽全力,不留遗憾,实现梦想。并寄语全体高三教师要牢记百日冲刺宣誓词,披肝沥胆,苦战百天,不破楼兰终不还!最后,邹校长送给全体高三学子十个关于高考路上的温馨提示,鼓励全体学生在简单和平凡中要做出不简单不平凡的坚持!

世界上除了亲情,最无私的就是师生情谊。教师代表孙彦芳老师代表学校高三年级和全校老师为2022届高三所有同学送上美好祝愿,孙老师语重心长的对大家说,“在这个世界上,成功者的队伍里面,很多人并不见得很聪明,失败者的队伍里面很多人并不见得愚笨。其实,有一样东西比聪明的脑袋更重要,那就是人的心灵和意志,一个人的贫穷很大的程度是心灵的贫穷,一个人的成功很大程度是意志的成功!过去我们做的怎么样并不重要,只要从现在开始,一切都将改变。

高三(4)班王鲁言同学家长张翠莲女士作为家长代表,首先致谢学校领导班子及全体教师,感谢他们用心经营,把学校建设成为有如此深厚文化底蕴,充满人文关怀的校园,并感谢全体教师用岁月的粉笔无言地帮孩子们书写他们青春唯美的篇章。然后号召所有高三家长在最后冲刺的关键时刻,做好孩子的后勤和心理工作,为孩子创造宽松、和谐的学习环境。最后寄语全体高三学子以必胜的信心,发奋的努力,扎实的作风,坚韧的毅力,用辛勤和汗水,书写人生新篇章。

张勇铖同学代表全体学生对学校的培育、老师的教导和父母的养育之恩表达了最诚挚的感谢。号召同学们在这最后的一百天中集中精力,全力以赴,脚踏实地,刻苦钻研,以忘我的精神去赢得高考的全面胜利!

在三年风雨拼搏中,离不开老师的循循善诱与谆谆教导,活动现场,全体高三班主任及任课教师激情澎湃,以火样的激情、必胜的信念进行宣誓。

一百天的汗水挥洒将饱满六月收获的果实;一百天的拼搏苦战将嘹亮六月归航的凯歌。挑战人生是我们坚定的信念,决胜高考是我们不懈的追求。学校领导、高三年级全体师生共同见证高三同学宣读誓词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

大会最后,高三年级部李文明主任满怀期待的号召所有同学“从今天起,发誓做一个上进的人,瞄准目标,誓死达到。从今天起,发誓做一个认真的人,聚精会神,精益求精。从今天起,发誓做一个坚强的人,完善修养,百炼成钢。从今天起,发誓做一个执著的人,坚持到底,永不放弃!我坚信我们定会创造奇迹,书写人生的辉煌!”

本次誓师大会是学校教育教学活动的重要部分之一。通过誓师大会强化了学生奋勇拼搏的意识,提升了埋头苦读的状态,为高三的迎战备考注入了强劲的动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