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向雷锋学习•树校园新风——银川高级中学

2022-03-07 10:15

雷锋曾在日记中写道:

“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

才永远不会干涸。”

60年前,一个雷锋去了

60年来,千千万万的“雷锋”

循着他的脚印走在这片土地上

“雷锋”在战疫,在抗洪,在救人

在服务,在工作……

处处皆有“雷锋”的身影

人人是雷锋,时时学雷锋

雷锋是实践社会主义、共产主义思想道德的楷模,雷锋精神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生动诠释,是引领社会道德风尚的一面旗帜。为积极践行新时代文明工作要求,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全国第59个“雷锋日”和“志愿者服务日”来临之际,银川高级中学团委、育教部积极组织开展了“向雷锋学习·树校园新风”主题教育活动。

在2022年2月28日升旗仪式上,学校举行“向雷锋学习·树校园新风”学雷锋活动月启动仪式。学生代表慷慨激昂、声情并茂地进行了演讲,号召同学们:“学雷锋,做雷锋,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下午,各班召开主题班会开展了“向雷锋学习·树校园新风”团队日活动,讲述雷锋故事、观看专题影片,或讨论“学习雷锋,如何从我做起”,形式多样、气氛活跃、氛围浓厚。团队日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励了同学们学习雷锋同志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弘扬雷锋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学习、去生活,树立远大理想,争做时代新人。

校园广播站准备了“学雷锋活动月”专题广播稿,播报各个班级选送上来的活动稿及当天的好人好事等,更全面、高效地学习雷锋精神,实实在在的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

3月3日下午,校团委组织志愿者开展“真情暖万家”——扶老助残志愿服务活动,为双庄社区孤身老人、残疾人、特困家庭提供志愿服务。74岁老人常年独居,体弱多病。志愿者帮他打扫完卫生后,带着自己的乐器给老人表演了《扬鞭催马运粮忙》、《青花瓷》等节目,老人说:“喜欢热热闹闹的,他们能来,我很高兴。”志愿者用自己的绵薄之力弘扬践行雷锋精神。

3月3日下午,高二年级利用自习课,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学雷锋”主题实践活动。活动在校园教学楼、管区及周边开展志愿劳动,教育学生深刻理解“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的道理,使学生充分体验知善、习善、行善、扬善的快乐,逐步实现由“日行一善”到“时时行善”,最终实现“善行一生”,形成人人向善、人人崇善、人人行善的社会道德新风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