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学习雷锋好榜样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记银川阅海中学学雷锋活动

2022-03-08 10:15

3月是“学习雷锋月”,习近平总书记说过:“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雷锋精神是我们中华民族的精神财富,他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青少年健康成长。三月份“雷锋月”来临之际,银川阅海中学团委、少大队在党总支的带领下组织开展“学习雷锋好榜样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学雷锋系列活动。

为加深学生对雷锋精神的认识和理解,引导广大学生学习落实雷锋精神,促使学生自觉主动地在学习生活中时刻关注雷锋精神,形成雷锋在我们身边的校园氛围。七年级(1)班杨泽轩同学做了以“学习雷锋好榜样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为主题的国旗下演讲。杨泽轩同学在演讲中讲述了雷锋同志的先进事迹,并呼吁全体同学向雷锋同志学习,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学习雷锋精神不能仅停留在口头上,更要将雷锋精神付诸行动。3月3日下午银川阅海中学党带团,团带小队,共同走进景湖社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阅海中学师生暂时放下书本,拿起抹布、扫帚,帮助景湖社区擦拭健身器材,清扫社区的老年活动中心,捡拾垃圾、清扫过道卫生等。对学生进行一次扎实的劳动实践教育,促使学生养成爱劳动,讲卫生的好习惯,并践行于日常生活中。除此之外,校团委还呼吁全体同学以三八节为契机将爱心献给母亲,以植树节为契机,将爱心献给地球,同时也将爱心献给自己,学习雷锋的“钉钉子精神”,在学习中刻苦钻研,做一个像雷锋一样珍惜时间,勤奋学习,勤俭节约的好学生。

雷锋精神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敢于钻研探索,是不计较个人得失,是正义、勇敢、奉献、节约的精神。学习雷锋精神,也不仅是做一件或两件好事,而是了解其精神内涵,领会其精神实质,真正将雷锋精神内化在我们的行为和行动中。希望我们的学生能够在活动过程中真正领会雷锋精神,把雷锋精神作为生活和学习的榜样,勇于奋斗,不停探索,积极进取。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