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讲述英烈故事 传承爱国精神——记银川一幼团总支“我们的节日 共青团员讲英烈故事”活动

2022-04-11 18:05

一年一清明,

一岁一追思。

在岁月的长河里悠悠放下一盏心灯,

沿河绽放,

缅怀先烈,

缅怀那份永不过时的使命担当。

难以记得忠骨之名,

只知道他们是民族的脊梁、人民的英雄。

银川一幼团总支于2022年4月8日组织团员教师开展了“我们的节日,共青团员讲英烈故事”活动,为缅怀先烈,寄托哀思,弘扬爱国精神,赓续民族荣光。

团员教师分成四个小组,走进小、中、大班为幼儿讲述英烈故事。她们精心挑选故事内容,认真设计活动环节,借助形象的图片声情并茂地讲述着《闪闪的红星》、《海娃巧送鸡毛信》、《小萝卜头宋振中》、《小英雄王二小》等经典故事,与幼儿共同追忆英雄事迹、重温民族精神、增进爱党爱国情怀。

幼儿聚精会神地沉浸在故事中,感受着革命先烈伟大的爱国精神和高尚的品格,敬畏他们为祖国为人民做出的牺牲奉献,更感谢他们负重前行换来的和平与美好的生活。许多孩子听完故事,立志要学习革命先烈,做一个英勇爱国的人。

纪念,是为了更好地传承,是为了不忘英烈们的追求和遗志,不忘他们用热血和赤诚铸就的崇高精神。今天,我们正前所未有地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前所未有的具有实现这个目标的信心和能力。传承英烈精神,汲取奋进力量,书写新时代的英雄史诗,正是时代赋予我们这一代人的伟大使命!讲英雄之故事,扬民族之荣光;愿英烈流芳千古,永垂不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