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银川高级中学开展 “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宣教活动

2022-06-25 10:27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大幅提升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社会共识,不断增强青少年生态环保法治意识、科学意识和责任意识,持续提高青少年参与生态保护的自觉性和积极性,引领青少年积极投身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学校利用升旗演讲、生态保护志愿服务、绘画作品展示等方式开展了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为主题的宣教活动。

仲夏六月,黄河岸边,贺兰山下,水流云转。每当站在黄河岸边,眼前仿佛出现千百年来,人们对这条河流开发利用、与它相守相依的画面。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孕育了灿烂的中华文明,对于银川而言,同样如此。黄河从黑山峡奔流而出,进入宁夏境内。在宁夏的数百公里内,水流平稳、缓和,因此才有了引黄灌溉工程,才有了如今的沃野千里,滋养了两岸人民,成就了“塞上江南”。613日,学校开展“黄河育华夏,青春共成长”主题升旗仪式。

六月的海宝公园,处处显露着勃勃生机,北塔湖因黄河而生,得黄河而盛,依黄河而兴。614日,银川高级中学50名志愿者来到海宝公园,开展“传承绿色理念,共筑生态文明”捡拾垃圾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由清理水域沿线垃圾、描绘身边的绿水青山两部分组成,旨在让大家了解黄河生态保护的重大意义、如何善待和保护生态环境。志愿者们个个干劲十足,在水域沿线捡拾塑料袋、饮料瓶等垃圾,之后就近取景进行美术创作,呼吁更多人加入到环境保护的行动中。

清理水域沿线垃圾

描绘身边的绿水青山

保护母亲河”百米长卷绘制

滔滔黄河

哺育了宁夏儿女润泽了银川大地

不仅让优美的水生态在银川大地重现

更塑造了湖在城中城在湖中的塞上新景

成为造福地方人民的幸福河

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主题宣传实践月

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

将黄河故事流传四方

让生态保护深入人心

为绿色发展保驾护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