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银川市第二十五中学开展“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

2022-09-01 10:55

为了增强师生的防震减灾意识,掌握应急避震的正确方法,熟悉地震发生时紧急疏散的程序、方式、路线和安全避险区域,培养银川市第二十五中学子的自我保护、团结协作的能力,我校2022年9月1日下午3点45分进行防震减灾演练活动。

演练开始前,我校政教处部署各班班主任提前教育学生避险要领,并进行简单的练习。任课老师接到关注演练注意事项,按避险要领指挥学生听到警报声及时进行避险。

一、避险演练

听到第一次险情报警信号后,教师迅速发出“现在地震来袭,实施紧急避险”的指令。师生们优先选择课桌(实验台)下方进行避险。

二、疏散演练

为了防止有较大的余震发生,警报声第二次响起时,进行了紧急撤离演练,教师发出指令:“大家分别从前后门疏散,面向疏散方向成两列纵队集合”,并快速打开房门。

教师在确认无人遗留后最后离开教室,并带领本班队伍疏散,疏散过程中学生用书包或课本保护头部。

到达集结区域,每班按4路纵队蹲下以防止余震,班主任及时清点本班人数及是否有学生受伤,并上报学校总指挥。

三、演练活动总结

通过此次活动,训练了全体师生面对灾难时良好的心理素质。他们懂得了,面对灾难一定要保持冷静沉着,尤其在学校,人多密集的场所,恐慌可能会造成更大的混乱,要学会理智地面对灾难。

特别指出的是,政教处马挺主任负责此次演练活动的指挥工作,并全程监督演练工作的有序进行。同时,西夏区武装部的杨海宏教官全程参与指挥演练活动,并给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马挺主任根据第一次防震减灾活动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第二次的演练,马挺主任指出通过两次演练活动全校师生再次巩固了防震减灾知识,增强了防护自救能力,学校也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开展系列安全教育活动和演练活动,并将安全教育贯穿于学生的日常生活,切实提高我校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