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银川市第二十五中初一新生家长会

2022-09-02 18:00

一别“暑”月,歌飞九月,学生步入新的校园,家庭与校园的亲密交流也无法被空间阻隔。

为帮助家长了解初中阶段教育理念和方式,共同探讨起始阶段孩子的教育培养问题,促进学校与家长的交流与沟通,形成教育合力,银川市第二十五中学于202292日下午两点召开七年级新生家长会。

早上还在下着小雨,塑胶跑道上尚且湿润,中午已多云转晴,明亮的日光将校园由暗到明渲染出不同的景致。红色教学楼前的大树经过秋雨的洗礼,显得愈发精神,正对校门外的家长同志们遥遥招手。

一开始,坐在教室的家长还有些惴惴不安,紧蹙的双眉间,始终泛着一抹不易察觉的忧思,有家长表示,孩子小升初,听说上来初中学习难度增大,好多成绩很好的会“一落千丈”,言语间传递出对于学生未来学习的担忧。

面对新生家长的担忧,班主任与各任课老师也了然于心,首先是班主任,将初中生即将面临的常见问题一一展示,紧接着针对以上问题,提出了良好的解决对策,使家长对初中阶段的了解更进一步,并且有效缓解了各位新生家长最开始的焦虑不安。

语数外各科老师轮流上台致辞。首先,各位老师做自我介绍,随后表达了对新生家长们焦心心态的理解,最后对家长有关于初中相关科目如何督促的疑惑做出相应解答和提出建议,为家长在家监督学生学习提供了系列强有力的抓手。

听完班主任与各任课老师的讲话后,家长们心中也有了与老师共同努力的方向,许多家长脸上露出了会心的微笑。

虽是初步相识,也感受到了银川市二十五中这个积极向上的大家庭,感受到老师们的诚恳,感受到所有人都抱着对学生的殷殷期盼。

即使戴着口罩,但家长们露出的眉眼已慢慢舒展开。当老师们讲完话后,教室里爆发出一阵阵掌声。

家长与老师密切交流。

新生家长会最后一项,阅读银川市第二十五中学辍保学家长责任书,并签上自己的名字。

新生们将在下午进行军训检阅,完成汇报表演,举行开学典礼。

在家长会结束后,家长们走出教室,自发走向操场边缘,眸光跨越绿色草地,寻找自家的孩子。只是经过了五天的严格训练,“宝贝们”的小脸都被晒的黝黑,想仅凭眼神搜索到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距离不是问题,相向而行才是关键。初中生即将开启新的学习生活,家庭与校园也会带着对学生的爱和希冀,踏上新的合作旅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