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芳华满园”银川高级中学第五届师生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开幕

2021-01-06 17:05

在梅花凌寒独自开的季节,我们克服了各种困难,银川高级中学第五届师生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如期开幕。本次展出的作品,是从老师和同学们日常的课堂习作中遴选出来的,有老师的国画山水、人物、花鸟、油画、摄影,还有学生的素描头像、水粉静物、素描静物和素描石膏像、书法、国画花鸟、卡通漫画、剪纸等。 这些作品,主要来源于我校师生的业余创作和美术课堂作业等,当然也会有同学们的课外延伸。师生们用自己的眼睛观察客观现实,用自己的画笔描绘眼前所见,用传统的技法、现代的色彩展现了自己的艺术才华,画出了我校师生们的心声,描绘出了我校人文教学的特色和艺术氛围。老师和同学们创作的作品,严谨认真,一丝不苟,生动传神,他们用水墨、铅笔、色彩涂画的毅力和执着,折射出了师生们一丝不苟和精益求精的精神!他们的作品件件造型生动,形象饱满。画面或细腻、或粗犷,或生动、或严谨;或大气磅礴,或朴拙可爱。驻足画前,如品一杯清香的新茶,似赏一道绮丽的风景。希望借此次“师生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的机会,把我们的教学成绩呈现给大家,把学生的青春、朝气、对艺术的态度表达出来。这些作品,在干湿点染中,一勾一画里,蕴涵着老师和学生无尽的情思。它不仅仅是一次有意义的文化艺术活动,也是我校特色教育建设的探索,更是向全校师生献上的艺术盛宴。同时,也展示了银川高级中学美术教育教学的全新风貌。

建设富有特色的教育是我校的发展方向。有特色的教育,学校才有灵魂,才有独特的风采和魅力。世界因为你们的描绘而变得更加美丽,世界因为你们的想象而变得更加神奇。如果说一个人成长的脚印连在一起就是人生道路,那么这一张张绘画作品正是你们所思、所想、所梦。这一幅幅主题突出、形式新颖、风格鲜明、稚趣盎然的绘画作品,凝聚着老师和学生的智慧和心血。充分展示了广大师生对生活的热爱和对艺术的追求。

衷心感谢领导、老师和同学为这次展览所付出的辛勤劳动!我们有理由相信,只要我们坚持不懈,我们学校的美术教育就一定能波起浪涌,蔚为大观,为我校特色教育的建设、为和谐的校园文化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