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游戏活动亮风采,以赛促教共成长——银川七幼组织开展优质课评比观摩活动

2021-01-13 12:20

健康是幼儿发展之本,幼儿园体育活动是幼儿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中指出:“幼儿园要开展丰富多彩的体育游戏活动,培养幼儿参加体育活动的兴趣和习惯,增强体质,提高对环境的适应能力”。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纲要》《指南》精神,提高教师专业素养,充分调动教师创造性开展体育游戏活动的积极性,在特殊时期,全面提高幼儿体育游戏活动质量,促进幼儿身心健康和谐发展,银川七幼组织开展园本优质课评比观摩活动。

活动中,老师们依据幼儿年龄特点和发展水平,大胆创新,在游戏化活动中不断贯彻游戏精神,并凸显体育运动精神。幼儿在富有情境化、趣味性的体育游戏和平等和谐的师幼互动氛围中,轻松愉快地锻炼体能、发展智能,收获快乐,在体育游戏中体验着成功感。

大班体育游戏《羊村保卫战》与《好玩的轮胎》中孩子们专注又机智,集体协作,勇于探险;中班体育游戏《快乐跳跳跳》与《好玩的绳子》中孩子们积极探索,勇于实践,兴高采烈的和小朋友们分享自己的玩法;小班体育游戏《小蚂蚁运果果》、《快乐的小青蛙》和《小熊过桥》中,孩子们积极参与游戏,新奇的在情境中感受体育游戏活动的快乐,与老师一起分享着成功的喜悦!

园本优质课评比观摩活动为老师们营造了探索交流、反思总结的良好互动氛围,有效解决了在活动中遇到的困惑和难题,促进了教师专业化成长。而此次活动的开展,更在有效增强幼儿体质的同时,展现了银川七幼体育游戏活动的教学成果,使幼儿身心和谐发展,健康茁壮的成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