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银川高级中学第八届文化艺术体育节暨第三十七届趣味运动会圆满举办

2021-04-30 18:00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讴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同时,也为了全面落实《全民健身纲要》和“阳光体育”活动的广泛开展,进一步提升学校文化内涵,促进校园文化建设,充分发挥体育艺术教育的育人功能,培养中学生健康的审美情趣和拼搏进取、积极向上的优良品质,展示学校体育艺术教育的丰硕成果。根据学校年度工作计划安排,定于2021年4月29日--30日,在学校田径场举办第八届文化艺术体育节暨第三十七届趣味运动会。本届运动会设班级文化巡游、集体趣味项目、“红歌嘹亮”校园班级合唱比赛及承办银川市“高举团旗跟党走 青春建功新时代”千人入团仪式等活动。

开幕式

国旗队、志愿者队、红旗队、教职工代表队及38个班级代表方队阵依次步入会场,各代表队在经过主席台时编排了风格各异、独具特色的文艺表演,展现出朝气蓬勃、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

接下来是本届体育艺术节的第二项活动,“红歌嘹亮”校园班级合唱比赛。活动内容以“坚持立德树人,扎根时代生活,遵循艺术特点”为主导,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校园特色、学生特点,活跃了校园文化氛围,充盈了校园文化生活,促进了学生全面发展,也展示了银川高级中学艺术教育及美育教育的成果,展现青少年学生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热爱中国共产党、与时代同行、与梦想同行的风采,有力推动了学校艺术教育的改革和发展。

接下来是本届文化体育艺术节的第三项活动,参加银川市千人入团仪式。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共青团成立99周年和“五四”运动102周年,引导和带领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继承和发扬“五四”运动的光荣传统,激励和引领广大团员青年贡献青春力量,绽放青春风采。接教育局党工委、团工委通知,由俞慧军副校长带队,学校派出由管乐团65名学生,高一、高二296名团员学生代表、50名新团员共计421名师生组队,参加并承办此次市级入团仪式大型活动。

趣味运动会

此次运动会与以往最为不同的是增加了许多趣味项目,包括陆地龙舟、动感五环、车轮滚滚、快乐大脚、龟兔赛跑等集体项目,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妙趣横生。

教师篇

闭幕式

邹良才副校长致大会闭幕词

亲爱的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下午好!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主旋律,讴歌新时代,银川高级中学举办了第八届文化艺术体育节暨第三十七届运动会,本届运动会的班级文化巡游、集体趣味项目、“红歌嘹亮”校园班级合唱比赛和承办的银川市“高举团旗跟党走 青春建功新时代”千人入团仪式四项活动,紧紧围绕主题“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经过两天紧张有序的激烈角逐,完成了所有内容,在此,我代表学校向本届运动会取得优异成绩的班级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齐心协力,热情投入,乐于奉献,为保证运动会的圆满成功做出了积极贡献的全体师生表示衷心的感谢!    

本届运动会时间紧,任务重,只有三天的准备时间,但所有工作人员、班主任老师却丝毫不懈怠,积极筹备、协调各方面的工作,安排比赛项目、组织学生训练文化巡游方队,积极排练合唱节目,而同学们则踊跃参与,争相报名,在运动会中自觉遵守比赛规程,听从指挥,服从裁判,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生文化艺术体育水平;裁判员认真履行职责,不辞劳苦,公正裁判。短短两天的运动会可谓精彩纷呈,班级文化巡游组织有序,形式丰富,通过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程,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学校精心设计的集体趣味项目陆地龙舟、动感五环、车轮滚滚、龟兔赛跑、快乐大脚妙趣横生,传递快乐体育、阳光运动的思想;校园班级合唱比赛唱响校园,嘹亮的歌声,展示了当代中学生与中国共产党同行、与祖国同行、与时代同行、与人民同行、与梦想同行的价值追求;我校承办的银川市千人入团仪式展示我校学子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老师们,同学们,在喜迎建党100周年之际,我们心怀对祖国的祝福,对学校的美好愿景,在欢乐而激烈的运动场上,释放激情,感受体育运动的欢乐,在舞台上纵情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最后,祝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同学们学习进步,健康成长。

谢谢大家!           

银川高级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霍文光宣布第八届体育艺术节闭幕

在为期两天的校园体育艺术节期间,我校将举行文艺表演、趣味运动会、合唱比赛、千人入团仪式等活动良好的结合起来。作为我校多维育人体系的重要平台,本届体育艺术节集竞技性、健身性、群众性、教育性、观赏性、娱乐性为一体,让广大师生员工感受到浓厚的人文氛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