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在总结中进步 在反思中成长——银川九中教育集团阅海一校区七、八年级期中考试质量分析会

2021-05-10 11:35

春渐远,夏已至,期中考试已然落下帷幕。为进一步明确教学目标,提升教育教学质量,银川九中教育集团阅海一校区八年级全体教师5月7日齐聚录播教室召开期中考试质量分析会。会议由八年级部长刘富林主持,校领导以及八年级全体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各学科备课组长就本次试卷的特点、学生取得的成绩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全面、具体、客观的总结分析及反思,明确了下一阶段的教育教学工作方向。

刘富林部长对本次考试情况做了详细分析,对各班各学科进行全面剖析,建议大家根据学情及时调整教学思路,寻找改进策略,确立教学重点。在随后的教育教学中积极关注学困生;加强集体备课,守好课堂主阵地,提高课堂效率。同时就班级管理、年级管理和提分策略等与老师们进行了经验交流。

主管教学的吴玉玲副校长客观地指出了教学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教学质量的策略和方法,要求教师以质量检测为载体,透过现象查找问题,有针对性的改进。并要求老师们做好家校协调沟通,家校合力,共促学生进步。希望八年级教师发扬吃苦耐劳、真抓实干的优良传统,学科间相互协调、凝心聚力、团结奋进,共同完成本年级的奋斗目标。

王丽娟校长要求全体八年级教师要高标准教学、严抓班级管理。八年级学生是成长发展的关键时期,也是肩负使命的年级,是管理难度大管理要求高的时期。激励全体八年级老师不忘初心、求真务实、砥砺前行,合理、科学、高效地推进各项工作。

与此同时,在望海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七年级期中考试质量分析会,会议由七年级部长蔡雨慧主持,副校长周彦彪、教务处主任秦志敏及全体七年级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各科任教师对试卷的命题情况作了简要阐明,并根据任教学科考试得失情况,利用具体数据进行了分析,总结了前半学期教学的得与失,且提出了后半学期教学的注意事项和具体措施。

接着蔡雨慧部长将每个班自进校以来不同阶段学业水平做了对比,详细分析了各班学业水平发展变化的情况。表扬了进步较大的班级和科目,同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解决办法。

随后教务处主任秦志敏就命题、校对、监考、阅卷等环节进行分析,肯定了教师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从“不放弃任何一个孩子”的理念出发,倡导教师认真分析原因,脚踏实地,扎实推进教育教学工作。

“路漫漫其修远兮”,在本次分析会中,副校长周彦彪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并做总结,希望教师正确看待成绩,在今后的教学中不断总结反思,调整自己的教学状态和方法,提升自己的教学能力,寻找到适合学生发展的有效教学途径。

本次期中考试分析会,是一次总结成功经验、查找症结根源的会议,进一步增强了老师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也让大家明确了今后教育教学工作的重心,树立了牢固的质量意识,对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