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相遇有幸,未来可期 ——银川市第一幼儿园实习教师总结大会

2021-05-10 10:15

五月的一幼迎来了青春活力的你们,美好的时光总是在指缝中悄然流转,穿过流淌的时光你们的笑脸和温暖在我们的记忆里留存你们的点点滴滴已编织成记忆每一帧都存在时光的胶片里值得回忆。

2021年5月6日,宁夏理工学院学前教育专业的80多位同学们来到了这里,开启了为期一个月的实习生活。在短短一个月的时间里,你们从懵懂好奇,到渐入佳境,从熟悉幼儿园的园所文化及课程理念,到了解班级常规,认识班级幼儿。并利用中午休息时间,积极参与了保育知识及实操、教学活动设计以及闯关游戏的培训。在各班指导老师的认真指导下,从基础的保育工作到一日生活的组织再到具体的教育教学,同学们发生着可喜的蜕变,你们甘于吃苦,乐于奉献,勇于承担,给幼儿园带来了青春的朝气和活力。

2021年6月2日下午,宁夏理工学院梁院长及教师一行再次来到银川市第一幼儿园,与园内教师共同召开实习教师总结大会,为此次实习工作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短暂的实习搭起了理论与实践的桥梁,让书本上的知识得到了新的转化,一个月里从了解园所文化到了解幼儿园一日生活的常规流程,实习教师们锻炼了保育技能、熟悉了教学活动的设计和组织、学会了观察幼儿游戏的技巧,更重要的是深深体会到了作为一名幼儿园教师的不易,对这份未来即将从事的职业有了更多的思考和感悟,思考过后又多了一份真挚的热爱。

实习老师们在这一个月中的表现受到了每一位指导教师的好评。指导教师代表们,用一个个生动的小故事,诠释了作为一名学前人的责任与使命,他们根据每个实习教师的需求,制定个性化的培训方案,把每一名实习老师看做自己的孩子,手把手指导,心贴心的讲授,为了让他们获得更多收获与成长,真正的爱上这份神圣的职业,也真心的祝福他们能够带着这份踏实与努力,迎接新的人生旅程。

宁夏理工学院梁院长充分肯定了此次实习活动的巨大价值,感谢银川市第一幼儿园为同学们提供了如此真实的实践场地,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并以自己的教育经历鼓励同学们要珍惜这样的机会,积极思考,从短暂的实习中学到银川一幼园所文化及理念的精华,为我所用,指导自己未来的教育事业。

最后,银川市第一幼儿园王燕华副园长对会议做总结发言,感谢同学们对幼儿园工作的认真配合,感谢宁夏理工学院对此次实习工作的大力支持,同时为同学们送上真心的祝福,希望大家能够严格以《学前教育专业师范生职业能力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锤炼自己的专业能力,提升与人沟通合作的能力,充满自信,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幼儿教师。

新的征程,心的祝福感恩相遇愿你们怀着对青春的憧憬踏着坚定的步伐迎接美好的未来实现自己的幼教梦想。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