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红色基因潜养祖国未来 百年芳华润育民族希望——银川市第一幼儿园

2021-06-04 11:35

健康运动中国梦·快乐成长伴我行

在银川一幼这所大花园里,搭建家园共育的舞台是所有人的共识。2021年5月31日,银川一幼小班部为增强幼儿体魄、发扬“团结拼搏”的一幼精神开展了庆“六一”亲子运动会。

主题月里各班教师组织形式多样的活动带领幼儿了解健康小知识、体会健康的重要意义。同时各班以形式各异的主题活动为契机,带领幼儿了解运动种类、认识运动器材、体验运动项目等。

为发挥教育合力、鼓励家长参与到主题活动中来,各班教师积极号召家长和幼儿一起学习健康舞蹈。开幕式上,爸爸妈妈和小朋友们跟着音乐的节拍欢快地汇报表演,大家载歌载舞、热闹非凡。

运动会上种类丰富、形式多样的亲子体育游戏深受大小朋友们喜爱。游园式的体育游戏突破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为家长和幼儿提供了充分参与的机会,营造了良好的亲子互动氛围,使其在种类丰富的体育游戏中拥抱健康、收获成长。

中华民族一家亲·童心共筑中国梦

银川一幼依托民族自治区优势,以典型的十几个民族特色为抓手,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带领幼儿体会民族文化,培养幼儿爱家乡的家国情怀。2021年5月28日,银川一幼的小绅士、小淑女身着民族服饰,变身成一个个“小卓玛”、“小阿哥”,开展庆“六一”游园活动。

幼儿在“民族大联欢”主题月里对少数民族知识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各班借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教学活动,带领幼儿了解各民族的文化、风俗习惯和艺术特色。

为了让幼儿亲身感受各民族的服饰文化,一场精彩的民族换装秀拉开了序幕。随后,幼儿们身着回族、苗族、藏族、朝鲜族、蒙古族、彝族、满族、汉族、壮族、维吾尔族、傣族的民族服饰进行了舞蹈展示,民族之花在此刻绽放出无限精彩。

游艺会让幼儿们切身感受民族风情,“游”即自由选择体验区,“艺”则指通过体验区的舞蹈、手工等感受各民族文化。整个游艺会借游显艺、以艺助游、游艺结合、游艺相长,充分调动了幼儿了解民族文化的积极性。 

传承红色基因·礼赞百年华诞

党的百年可歌可颂,为了培养幼儿的家国情怀。银川一幼大班部以“讲述昨天的故事,珍惜今天的幸福,放飞明天的梦想”为主线开展文艺汇演。

祖国的昨天因红星而充满希望,梦中的闪闪红星驱走黑暗,带来新中国的春天。鲜艳的红领巾希满理想,载着孩子们的梦想扬帆起航。战火纷飞的年代,少年王二小成为孩子们心中的偶像和前进的方向。

今天的我们生在幸福中,长在国旗下。童话剧《诺言》让幼儿学会守信的重要性,守诺是对人格的升华,更是爱国的信念使然。心中的祖国美丽辉煌,为了美丽的中国梦,我们愿意开辟新道路、奋进新时代。

守候未来,是辉煌的延续,希望的火种藏在那朝气蓬勃的生命里。整齐的步伐,嘹亮的歌声,愿你归来仍是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感恩祖国的护佑,愿灯火里的祖国光明灿烂,吾辈自当高歌凯进,共创盛世华章。

“六一”是孩子们的节日,快乐和幸福萦绕在幼儿园的每个角落。值此特殊时节,银川一幼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丰富养分,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办好人民群众满意幼儿园的具体行动,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力争使幼儿园的全面建设再上新的台阶,为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贡献力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