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凝心聚力共筑梦,厉兵秣马谱新篇——银川阅海中学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教研组长、备课组长工作会议

2021-08-31 17:19

为更好地开展新学期教研组的各项工作,进一步发挥教研组的引领作用,共享集体智慧,促进教师的专业发展,精心安排下一步教研工作,确保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8月28日15:30,银川九中教育集团阅海一校区在望海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教研组长、备课组长工作会议。本次会议由教学教研处副主任马丹主持,校长王丽娟、副校长周彦彪、教务教研处主任秦志敏、副主任马莉与会,全体教研组长、备课组长共同参与。

会议开始,教学教研处秦志敏主任对本学期教学工作做了安排。秦主任结合五项管理的具体要求,对课堂教学及作业布置做具体要求;各教研组、备课组应坚持“五育并举”,积极开展相关的活动;将教学活动和“互联网+”紧密结合,推动我校“互联网+”的建设工作。

教学教研处副主任马丹针对教研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教研组长、备课组长必须狠抓集体备课,不让集体备课流于形式,要通过集体备课的形式打造优质课,在老中青三个年龄段的教师中打造示范课、优质课,真正有效提高教师专业发展水平。

副校长周彦彪指出,教务教研的工作总体可以分为三大类——教、学、研。“教”主要落实课堂管理,用制度来规范课堂管理,达到提质增效的目的;“学”要求老师们善于使用极课大数据进行精准教学,有针对性地布置作业,提升学生的学业水平;“研”要求老师们在教学的同时,要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和专业水平,积极参与课题要求,发表论文,争取成为一个研教双优的好教师。

最后,王丽娟校长做了总结讲话。她强调,“教”与“研”是相辅相成、不可分割的,教师要充分发挥集体智慧,集思广益、博采众长,实现资源共享,提高教研和备课效率,才能真正促进教师自身发展,促进我校教育教学质量的全面提高。她希望大家要充分利用各种资源,向先进教师学习,提升自身素养,不断优化教学设计,提高育人实效。

新征程,我们砥砺奋进;新起点,我们携手前行。此次会议明确了本学期教学教研工作的目标和重点,对接下来的教学教研工作起到了重要的指导作用。新学期伊始,我们带着希望,又踏上了新的征程。教研组、备课组将贯彻落实各项目标任务,反思过往的点滴,描绘未来的蓝图,努力在最美的校园里让教学教研工作更上一层楼!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