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心怀梦想 追光而行——银川市特殊教育中心

2021-09-09 18:00

“青,取之于蓝而胜于蓝”。金秋九月,丹桂飘香。为促进青年教师专业成长,发挥骨干教师的示范和辐射作用,加强教师间的交流学习,提高师资水平及教学质量,9月9日下午,我校党支部、教研室、教导处三方协同启动以“铸师魂、练师能”为主题的党支部党员“双培双带”“青蓝工程”活动。

本次活动由教研室许婷副主任主持。活动伊始,许婷主任首先强调了师徒结对对学校发展和学生发展的重要意义,是教师队伍建设和教师培养的重要方式,也是学校对新教师的负责。她再以传承、促进、纽带,指出“师傅们”要发挥传承和指导的作用,徒弟要主动作为,努力做到继承和创新,只有师徒同向、同心、同行,才能勇往直前。

一份荣誉,一种承诺,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接着,由罗春红校长宣读党支部“双培双带”暨“青蓝工程”结对名单。

“古之学者必有师”师亦有师,青蓝工程即是如此。为保障“青蓝工程”高质量推进,学校制定了规范详细的师徒结对协议,明确师徒责任与义务。明晰内容后,师徒们郑重地在协议书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一日为师终身为父。王翠琴老师代表师傅发言,承诺将用丰富的经验传递教育的接力棒,对青年教师知无不言、言无不尽,与青年教师一起奋勇向前。新进教师表态发言,既有对校领导和师傅的感激,又表达了自己想要尽快成长的渴望和做好本职工作的决心。

“学不可以已”借此契机,上一学期的“师傅”们做了“青蓝工程”经验交流。虽说是对一学期以来师徒结对工作的验收,但它绝对不是一个简单的形式,更是一份责任、一份承诺的继续。勉励每一位青年教师,在未来的教育路上,不忘师恩,不忘成长。

活动最后,罗春红校长做了总结。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指引下,学校将加大力度实施“青蓝工程”,希望“师傅们”无私奉献,给徒弟们树立榜样,徒弟们虚心学习,多问多思,互相关心,共同成长。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此次的“青蓝工程”师徒结对仪式代表着新的开始,也体现着新的责任。它不仅是一次交流,更是一次成长的突破。一个人能走多远,看他与谁同行。期待青年教师在“师傅们”的引领下快速成长,大放异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