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银川英才学校概况

2021-08-09 18:59

一、学校简介

银川英才学校位于银川市区中心,湖滨体育馆北侧。幽静的新型独立教学区与恢宏的湖滨体育场馆运动区相结合,为学校的高起点、高定位、宽领域教学奠定了基础,已经形成银川市地理位置佳,师资队伍最优,文化环境良好的优质教学资源。

银川英才学校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宗旨,以“严谨、和谐、自强、创新”为校训,坚持走“安全、特色、高效”的发展之路,坚持“为学生的一生奠基”、“让每一位学生的名字都充满神圣和庄严”的办学理念,全面推进素质教育。

银川英才学校有一个优秀的领导班子,班子成员均有丰富的教育教学及学校管理工作经验。总校长郑培棠先生是原灵武一中校长,曾任两届自治区政府参事、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常务理事、中国民办教育家协会常务理事、中国发展战略研究会高级研究员。聘请全国教育系统劳动模范、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原银川市第九中学校长、银川市教育局局长、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督学董传毅为学校董事会高级顾问;聘请全国民办教育优秀教师、自治区级骨干教师,原灵州中学初中部校长李毅为执行校长。银川英才学校坚持走教育家办学之路,满怀信心培植银川区域教育制高点,打造银川初中教育“核心校”。

银川英才学校教师一律本科以上学历,研究生比例占20%,高级教师占26%,中级教师占41%。平均年龄34岁,平均教龄12年。学校整体师资水平呈金字塔结构,有全国民办教育先进教师、自治区级优秀教师、自治区级骨干教师、市级优秀教师、银川市青年教师教学能手、奥林匹克教练员等。这个优秀群体引领着全体教师爱岗敬业、刻苦钻研,是一支有朝气、有经验、有实力的优化组合的师资队伍,为英才学校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辉煌。

银川英才学校有科学、严谨、规范的教育教学管理制度,不让一个孩子掉队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展示自我,得到发展。学校坚持两靠、三严、四抓的治校方略,即:靠团结、靠智慧;从严治校、从严治教、从严治学;抓思想教育人、抓制度管理人、抓环境陶冶人、抓质量造就人。英才学校每学年度对各个班级综合考评前六名的学生授予英才之星奖,其中一等奖学金1000元、二等奖学金500元、三等奖学金200元;另设显著进步奖、优秀干部奖、三好学生奖、优秀团员奖、特色发展奖、孝心奖、关爱奖等各类奖项,获奖率达50%以上,以鼓励学生全面进步。

2005-2017年先后多次被评定为银川市民办教育机构一级办学单位。近些年来,银川英才学校在校董事会的大力支持下,在学校各界领导的正确决策下,在全体教师的无私奉献中取得了更加辉煌的成就。

2014年中考,600分以上353,占总人数的76%,591分以上374,占总人数的81%,升学率稳居银川市第一。

2015年中考,参加中考503,其中700分以上3,600分以上418,占参考总人数的B3.1%,上全市中考录取线达483人,中考升学率高达96.02%,稳居全市第一。

2016年中考,参加中考460,600分以上336,占参考总人数的73.04%;兴庆区、金风区城市高中录取控制线556分以上400人,占参考总人数的86.98%;上全市中考录取控制线达430人,中考升学率高达93.48%,稳居银川市第一。

2017年中考,上兴庆区、金凤区分数线546493,占我校参加中考总人数的86.49%。上西夏区分数线518518,占我校参加中考总人故的90.88%。中考升学率、平均分均位居银川市第一!

2018年我校558人参加中考,600分以上386,占参老总人的70%。兴庆区、金凤区城市普通高中最低控制线522分以上505,升学率高达90.5%!西夏区城市普通高中最低控制线490分以上达533,升学率高达95.5%!

2014——2018年,银川英才学校取得中考升学率五连冠的优异成绩。

2019年我582人参加中考,上兴庆区、金凤区城市普通高中最低控制线530分以上495,上线率高达85.05%!西夏区城市普通高中最低控制线491分以上达538,上线率高达92.44%

连续六年升学率稳居银川市第一!

二、学校机构设置

        

三、学校联系电话:0951-6732066

四、学校领导信息


郑培棠(银川英才学校、灵武英才学校董事会总顾问)

郑培棠,男,汉族,出生于1947年4月,中国共产党党员,民盟盟员。1973年从事教育教学工作至今40多年,原灵武市一中校长兼书记,曾长期担任灵武民盟主委。曾任两届自治区政府参事、中国教育家协会常务理事、中国民办教育家协会副理事长、中国发展战略研究会高级研究员。

现任银川英才学校、灵武英才学校董事会总顾问。


郑惠娟(银川英才学校董事长)

郑惠娟,女,汉族,1977年11月出生,民进会员。现任宁夏民进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宁夏民办教育协会副会长、宁夏足球协会副主席、中国民办教育家代表大会理事会副理事长。

现任银川英才学校董事长。



   李  毅(学校党支部书记,执行校长)

李毅,男,汉族,1970年10月出生,中国共产党员。1989年7月参加工作,毕业于陕西师范大学教育管理专业,中学高级教师。

现任银川英才学校党委书记、执行校长。

工作分工:

主持银川英才学校全面工作。



  李四光(学校教学校长)

李四光,男,回族,1962年12月出生。1981年7月参加工作,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教育管理专业。

现任银川英才学校教学校长。

工作分工:

主持银川英才学校教育教学工作。



  杨瑞琴(学校教务主任)

杨瑞琴,女,回族,1966年9月出生,1990年7月参加工作,毕业于宁夏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大学本科学历,中学高级教师。

现任银川英才学校教务处主任。

工作分工:

协助教学校长,负责学校教学管理工作。


徐  婷(学校政教主任)

徐婷,女,汉族,1970年7月出生,中国共产党员。1991年参加工作,毕业于宁夏大学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大学本科学历,中学高级教师。

现任银川英才学校政教处主任。

工作分工:

负责学校德育工作。



杨 云(学校团委书记)

杨云,男,汉族,1991年10月出生,中国共产党员。2013年参加工作,毕业于宁夏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科学师范专业,本科学历。

现任银川英才学校团委书记。

工作分工:

负责学校团委工作。


黄 杰(学校工会主席)

黄杰,男,满族,1968年4月出生,1990年参加工作,毕业于宁夏大学历史专业,大学本科学历。

现任银川英才学校工会主席。

工作分工:

协助校长负责学校工会工作。



五、办学许可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