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银川西夏德胜小学学校概况

2021-09-16 10:15

一、学校简介

银川西夏德胜小学,简称西小。2003年7月经银川市教育局批准成立,位于贺兰县德胜工业园虹桥北街5号,占地总面积18647平方米,建筑面积7970平方米,是一所地理位置优越,建筑造型独特,设施完善的全日制民办小学。学校一直秉承“创宽松环境、促和谐发展、育有为少年”的办学理念及“发展个性、挖掘潜能、培育特长、全面发展”的办学目标,积累了丰富的办学经验,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

学校教师99人,其中高级教师2人,一级教师10人,二级教师71人。教师中有本科学历66人,专科学历33人,学历合格率100%。他们爱岗敬业、乐业专业,教书育人,诲人不倦,细心关注每一位学生的发展,真心与每一个学生交流,与学生建立了民主平等的师生关系。

学校有教学班36个,学生1314人。实行小班制,关注学生个体,力求让每一个孩子都获得最适合、最优质的教育。注重培养学生的良好素质:各类兴趣社团让学生的个性得到了发挥,特长得到了施展。经典诵读、汉听大赛、主题班队会、社会实践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学生开阔视野、增长知识、陶冶情操。“遵规守纪有一个好品质积极锻炼有一个好身体 勤奋学习有一个好成绩”的校训己逐步在每个学生身上呈现。

学校提供食住行一站式服务。学生餐厅在食品卫生安全方面获得了多项荣誉,为学生提供三餐两点。餐饮部致力于每周食谱的研究制定,合理烹调、平衡膳食,做好安全、科学、营养的学生餐。学生公寓一人一床,床具统一,干净整洁,每间宿舍配有一名生活老师,负责照顾学生的饮食、起居,培养学生良好的生活习惯,提高学生的自理能力,让学生充分休息,保持良好的学习状态。学生校车有46辆,符合《专用校车安全国家标准》,一人一座,一至两名教师随车接送管理;上下车刷卡,家长智能监管孩子的出行;早晚准时、安全地往返于家校之间,为学生保驾护航。

建校以来,学校坚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大资金投入,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办学条件,积极推进素质教育,全面提高教育质量,努力提升办学水平,各方面都得到了快速的发展,获得了家长的认可及社会的赞誉。

二、学校机构设置

三、学校联系电话:0951-8081509      0951—3983295

四、学校领导信息

  凤英(银川西夏德胜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

魏凤英,女,汉族,1953年8月3日出生,中国共产党党员,1970年10月参加工作,毕业于宁夏大学教育管理专业,小教高级教师。

现任银川西夏德胜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

工作分工:主持银川西夏德胜小学全面工作。



  美慧(银川西夏德胜小学副校长)

宋美慧,女,朝鲜族,1973年10月出生,中国共产党党员,黑龙江哈尔滨人,1995年11参加工作,中央广播电视大学行政管理专业,本科学历,高级教师。

现任银川西夏德胜小学副校长兼道德与法治教师

工作分工:主抓学校安全、行政工作。



  建英(教务主任)

马建英,女,回族,1969年7月出生,宁夏银川人,1987年9月参加工作,宁夏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毕业,专科学历,银川市级骨干教师。

现任银川西夏德胜小学教务处主任。

工作分工:主持学校数学学科的各项工作。



  玲凤(教务主任)

洪玲凤,女,汉族,1981年4月出生,宁夏银川人,2002年9月参加工作,国家开放大学小学教育专业,本科学历,银川市级骨干教师。

现任银川西夏德胜小学教务处主任。

工作分工:主持学校语文学科的各项工作。



  (办公室主任)

刘磊,女,汉族,1981年7月出生,中国共产党党员,2004年参加工作,毕业于宁夏大学教育管理专业,大学本科学历。

现任银川西夏德胜小学办公室主任兼英语教师

工作分工:主持学校办公室及英语学科的各项工作。



  杨华(大队辅导员)

杨华,女,回族,1981年10月出生,中国共产党党员,2007年参加工作,中央广播电视大学行政管理专业,大学本科学历。

现任银川西夏德胜小学大队辅导员

工作分工:主持学校少先队及道德与法治学科的工作。



彩亮(大队辅导员)

邢彩亮,男,汉族,1984年4月出生,中国共产党党员,2005年参加工作,宁夏广播电视大学体育教育,专科学历。

现任银川西夏德胜小学大队辅导员兼体育教师

工作分工:主持学校少先队及体育学科的工作。



五、办学许可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