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银川市第二中学学校概况

2021-12-03 10:34

一、学校简介

银川二中始建于1954年,1980年被确定为自治区首批八所重点中学之一,2005年5月被确定为首批“自治区普通高中一级示范学校”。建校以来,二中为国家培养了三万多名合格毕业生,向高等院校输送了一万五千余名优秀人才。

新二中于2005年11月建成,占地186.68亩,总建筑面积78000多平方米。办学规模为61个教学班。有行政楼、实验楼、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千人会议中心、体育馆、天象馆、机器人实验中心、大数据中心、生物标本馆、标准塑胶田径场、篮球排球场、学生公寓、餐厅等配套设施。

2013年7月,按照市委、市政府拓展优质教育的精神,成立银川二中学校发展共同体(教育集团),下属二中高中部、银川景博学校、北塔中学分校区、滨河分校、银川二十中分校区、满春分校、三十三中分校和2009年新建的银川二中国际部。学校共同体现有教职工480多人,学生近7000人。其中二中高中部在编教师232人,有特级教师1人,正高级教师2人,高级教师96人,享受自治区政府特殊津贴1人,自治区级骨干教师34人,银川市骨干教师36人。已获硕士学位的教师42人,获得研究生学历的教师25人。

近年来,银川二中逐步确立了“为每个学生的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为每位教师的自主发展构筑平台”的办学理念,以“砺志、奋进、合格、多能”为校训。积淀六十五年的光辉历史,银川二中已成为一所具有丰厚的文化底蕴,规范化、示范化、绿色化、民主化、人文化、现代化的学校。学校依托先进的管理体制和丰富的教育教学资源,全面贯彻国家教育方针,积极推进素质教育,办学质量稳步提升,被誉为“宁夏基础教育的一面旗帜”。

二、学校组织框架

(一)学校发展共同体下属分校:二中本部、北塔分校、景城分校、景博分校、二十中分校、满春分校、三十三中分校。

(二)学校党委下设机构:党务办公室,下辖北塔党总支、行政党支部、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第三党支部、景城党支部等。

(三)二中本部下设部门:办公室、课程教学处、教师发展处、德育工作处、学生工作处、教育技术处、后勤服务处。

三、学校联系电话:0951—6180535

四、学校领导信息

杜殿川(银川市第二中学党委书记、校长)

杜殿川,男,回族,1966年12月出生,1991年7月参加工作,宁夏大学本科毕业,教育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思想政治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首届“凤城名师”、首届“塞上名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现任银川市第二中学党委书记、校长。




田红霞(银川市第二中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

田红霞,女,回族,1967年9月出生,党员,1991年8月参加工作,毕业于西北师范大学地理系,教育硕士。中学地理高级教师。

现任银川市第二中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




郝全山(银川市第二中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

郝全山,男,汉族,1962年4月出生,党员,1982年7月参加工作,毕业于兰州大学汉语言文学系,教育管理专业研究生学历,正高(教授)级教师。

现任银川市第二中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



  

王 萍(银川市第二中学党委委员、副校长、高中执行校长)

王 萍,女,汉族,1969年4月出生,党员,1991年7月参加工作,毕业于陕西师范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中学语文高级教师。

现任银川市第二中学党委委员、副校长、高中部执行校长。



  

陈少兵(银川市第二中学党委委员、副校长)

陈少兵,男,汉族,出生,党员,毕业于宁夏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现当代文学研究生学历,中学语文高级教师,银川市骨干教师。

现任银川市第二中学党委委员、副校长。




谈 维(银川市第二中学党委委员、纪检专员)

谈 维,男,汉族,1963年1月出生,党员,毕业于宁夏大学历史系,中学历史高级教师。

现为银川市第二中学党委委员、纪检专员。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