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银川市阅海第二中学学校概况

2021-08-09 18:56

一、学校简介               

银川市阅海第二中学成立于2019年8月,是银川市政府重点建设的一所优质公办初中学校,隶属银川九中教育集团。学校位于金风区阅海万家F2区阅福路南侧,新校区规划总占地85亩,总建筑面积17987.43 m2,其中综合实验楼9080.01 m2,教学楼7089.42 m2,风雨操场1743m2,门房75 m2,共设36个教学班,容纳学生数1800余人。目前新校舍仍在建设中,暂时借用银川市阅海第四小学校区开展教育教学工作。

学校始终以党的教育方针为统领,以服务社会为宗旨,以提高办学质量为中心,以又快又好发展为目标,以“夯实基础、均衡发展、强化特色、打造品牌”为指针,踏踏实实办学,呕心沥血育人,打造教育在银川的品牌,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学校重视教师队伍建设,拥有一支经验丰富,团结向上,充满活力的教师团队。建校之初就从各省市选调优秀青年教师30余人,现有教职工34人,硕士研究生3人,特级教师1人,高级教师5人,一级教师9人。其中国家级骨干教师1名,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1人,自治区骨干教师3人,银川市骨干教师4人,县(区)级骨干教师4人。许多教师曾在各级各类竞赛评比中取得优异成绩,先后有31人次获得国家级奖项,23人次获得自治区级奖项,77人次获得市级奖项,18人次获得县(区)级奖项。

学校现有8个教学班,在校学生300多名,配备了音乐、美术、信息技术教室、图书室等功能室,积极开展第二课堂活动,现成立了12个学生社团,注重培养学生特长,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银川市阅海第二中学将依托银川九中品牌优势,秉承“修德、砺志、笃学、求是”的校训,遵循“把每一个学生的成长变成一个成功而精彩的故事”的办学理念,积极发扬银川九中的“五个样子”精神,努力营造“治学树人”的教风,“乐学善思”的学风,“脚踏实地、厚积薄发”的校风。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银川市阅海第二中学将乘上教育的巨轮,扬帆起航,开拓奋进,驶向学校教育理想的彼岸,这里将是广大优秀学子圆梦,梦圆的地方。

二、学校机构设置

三、学校地址及联系方式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风区阅福路  

电话:0951-8801622

四、学校领导简介

吕莉(银川九中党委委员、副校长,银川市阅海第二中学执行校长)

吕莉,女,回族,宁夏银川人,1974年5月生,1998年7月毕业于宁夏大学中文系汉语言文学教育专业,大学本科学历,文学学士,中共党员,中学语文高级教师。

工作分工:分管学校行政、银川市阅海第二中学,主管办公室。

陈鑫(银川市阅海第二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

陈鑫,男,汉族,宁夏彭阳人,19821月生,中共党员,20047月毕业于陕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历史教育专业,大学本科学历,中学历史高级教师,银川市骨干教师。

工作分工:主管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及其它相关工作,主管教务处。

何明(银川市阅海第二中学副校长)

何明,男,汉族,宁夏中宁人,19811月生,2005

7月毕业于宁夏大学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大学本科学历,理学学士,中共党员,中学数学一级教师,银川市级骨干教师,银川市级优秀教师。
  工作分工:分管学校行政和文化建设工作,主管办公室、总务处。

马占军(银川市阅海第二中学副校长)

马占军,男,回族,宁夏银川人,19815月生,2001年至2003年在甘肃金昌市68313部队服兵役,20046月毕业于宁夏大学数学计算机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本科学历,中学数学一级教师,银川市级优秀教师。

工作分工:分管学校德育、安全工作,主管政教处、团委、少大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