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银川市第七幼儿园学校概况

2021-09-15 13:40

一、学校概况

银川市第七幼儿园原为自治区党委机关幼儿园,创办于1982年,2008年2月由自治区党委办公厅移交银川市教育局直属管理,是银川市属全日制公办幼儿园。幼儿园占地面积11093.43平方米,建筑面积达7050平方米,现设有14个教学班。园内环境温馨优美、硬件设备设施优良,师资队伍有信念、有道德、爱孩子、精专业。在各级领导的关怀支持下,在全体师幼的共同努力下,银川七幼于2005年被自治区教育厅评定为“自治区级示范幼儿园”,并先后获得“全国巾帼文明岗”、“自治区三八红旗集体”、“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先进党支部”、“自治区食品管理A级单位”、“银川市三八红旗集体”、“银川市十佳书香校园”、“银川市绿色校园”、“银川市先进基层党组织”、“银川市平安校园先进集体”、“银川市先进职工之家”等多项殊荣。

现有在册幼儿418名,教职员工70人。教职工学历及岗位资格证合格率为100%,其中自治区级骨干教师3人,银川市级骨干教师4人,名师工作室培养对象4人。这是一支作风硬、业务精、素质高、爱心浓、责任意识强的职工队伍。

而为了让幼儿园真正成为温馨的育人摇篮,银川七幼在“晨会分享”、“亲子绘本制作”、亲子共读、童话展演活动中,点燃阅读“第一炉香”,让书香久久弥漫;线上的“庆六一”系列周活动,集家园共育、创新教育为一体;积极响应家长保健需求,深化落实园所食育理念,以食物为载体,以礼仪文化为核心,在舌尖上以食育德、以食立美、以食启智,促进幼儿身体健康和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幼儿社会实践活动、亲子科技展、冬季运动会等真正将处处是游戏,时时是教育的理念贯穿到国民教育的全过程。

在这里,随处可见的游戏天地,让童真浪漫与教学教研巧妙碰撞;在践行礼蕴传统的环境创设中,让成长元素和文化芳菲交相辉映。“农家小院”、“葡萄长廊”、“幼儿农耕园地”让生命教育与劳动教育养成潜移默化中习得。孩子们在合理划分的场地内开展符合年龄特征的各色活动,如体能锻炼、民俗游戏、趣味探险或学习新编器械操、亲子舞和太极拳等兴趣项目。而楼道内一应俱全的“七仔小镇”,老师们在这里“放手”游戏,孩子们成为“七仔小镇”里的小小公民,在“巧虎超市”、“美团外卖”、“中华小吃街”等活动区域内出作入息、贸易往来。在这里孩子们既是游戏的导演,又是游戏里的小演员,把这小镇生活过得有声有色,有滋有味。走进活动室,自助型饮水机、多功能消毒柜、热水器、组合式幼儿床等设施设备夯实反映了幼儿园服务品质;现代化教学辅具、流动式家园阅读、互动型墙面设置与科学投放、定期轮换的丰富玩教具协同体现了幼儿园“三品”教育;6S管理模式的全面渗透及细节覆盖则充分规整了班级环境、引导了习惯养成。

办一所“像游乐园”的幼儿园,让“游戏”成为师幼相长的共同事业,让“玩”成为家园联通的唯一代码,是银川七幼十年来孜孜矻矻之所望。让我们共同携手,在教育沃土里扎下深根,撑出枝丫,势如劈竹,次第开花。

二、学校机构设置

(一)银川七幼教育集团:一分园西夏二幼、二分园西夏四幼

(二)银川七幼下设部门:教育教学、行政后勤、工会、财务室。

三、学校对外联系电话:0951-2079439

四、学校领导信息


张勇超,女,汉族,1973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高级教师,现任银川市第七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园长。

工作分工:主持幼儿园全面工作。




李丽荣,女,汉族,1972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高级教师,现任银川市第七幼儿园副园长。

工作分工:负责教育教学及保教相关工作。




贾辉,女,汉族,1973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高级教师,现任银川市第七幼儿园副园长。

工作分工:负责工会、办公室、后勤、安全等相关工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