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银川市第六中学概况

2021-09-15 16:54

一、学校简介

银川六中始建于1963年9月。银川六中是自治区示范性中学、银川市文明单位,国家足球特色学校、自治区信息化应用示范校、自治区禁毒预防教育示范校、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先进集体。学校为正科级单位。校园占地165亩,建筑面积5.2万平方米。学校现有76个教学班,全校学生3947人,是一所完全中学。现有在编教职工274人,中共党员115人,研究生学历占教学人员的20%,正高级教师1名,高级教师83人;区级骨干教师15人,市级骨干教师30人,自治区“313人才”1人,自治区“塞上名师”1人,凤城名师4人; 全校教师学历达标率100%。学校现有教育部领航工程工作室两个、全国名师联盟名师班主任工作室两个、塞上名师工作室1个、银川市名班主任工作室两个。

学校有教学楼、体育馆等大型建筑13栋,有国家一级标准实验室20个,现代化微机室7个。学生微机450台,有500多万元的校园网络工程,有校内安防及数字广播系统。学校全面开通1千兆的校园网;有满足2千多师生就餐的餐厅和容纳近1千人的学生公寓;现有图书馆1座,拥有藏书17万册,电子图书2万册,报刊、杂志300多种;现有艺术楼1栋,专用音美教室9个,各种音美训练器材齐全。校园环境优美宜人,文化底蕴丰厚。

学校在历任校长的领导下,倡导“和谐管理”的理念,不断规范管理和服务行为,培养“管理和谐、教学自觉、学习主动”的学校文化,注重细节,注重实际,注重身体力行和率先垂范。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有效实施民主管理和学生自我管理模式,充分调动了每位教职工的积极性,充分开掘了每一个学生的潜能,坚持把立德树人紧密的融入学校教育教学活动中.使全校呈现出教师敬业乐教,学生勤学好问的新气象。学校以深化课程改革为中心,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主题,以课堂教学研究为主阵地,以提高教学质量为核心,注重教师教学能力的培养和学生的综合素质提高,教学成果喜报频传。近几年的高考、中考成绩逐年攀升,得到了社会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学校先后获得了自治区禁毒预防教育示范校、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校、自治区信息化建设应用示范校、自治区2015-2019文明单位、银川市2019-2023文明单位、银川市依法治理先进单位、银川市德育示范校、银川市平安校园、自治区“一师一优课 一课一名师”优秀组织奖、银川市“书香校园”荣誉称号、“银川市2017年度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先进集体”、全区第六届中小学艺术展演中,我校“轧染”艺术工作坊获自治区一等奖,全国一等奖,2020年获银川市教育局目标责任考核一等奖、学校党委被评为全区先进基层党组织。


二、学校机构设置


三、学校联系电话3809555

四、学校领导信息


陈全勇(银川六中党委书记、校长)

陈全勇,男,汉族,1964年10月出生,中国共产党员,1984年7月参加工作,毕业于宁夏大学数学系专业,在职研究生学历,教育学硕士,中学数学高级教师。

现任银川市第六中学党委书记、校长。

工作分工:

主持银川市第六中学全面工作。



刘松江(银川六中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

刘松江,男,回族,1962年8月出生,中国共产党员,1984年7月参加工作,在职研究生学历,教育学硕士,中学语文高级教师。

现任银川市第六中学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

工作分工:

主持银川市第六中学党务及工会工作。



哈敬义(银川六中副校长)

哈敬义,男,回族,1963年6月出生,中国共产党员,1986年7月参加工作,毕业于宁夏大学数学系专业,在职研究生学历,教育学硕士。

现任银川市第六中学副校长。

工作分工:

主持银川市第六中学后勤安全工作。



王伏文(银川六中副校长)

王伏文,男,汉族,1978年9月出生,中国共产党员,2003年4月参加工作,2001年毕业于宁夏大学历史系历史教育专业,2015年宁夏回族自治区党校公共管理在职研究生毕业,中学一级教师 。

现任银川市第六中学副校长。

工作分工:

主持银川市第六中学德育工作。



刑虎(银川六中校长助理、教学处主任)

刑虎,男,汉族,1979年11月出生,中国共产党员,2005年9月参加工作,武汉大学毕业。

现任银川市第六中学校长助理、教学处主任。

工作分工:

协助校长管理学校日常工作、教学管理工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