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银川滨河新区景城第一中学概况

2021-09-16 13:11

一、学校简介

2017年9月,为推动滨河新区(现苏银产业园)教育产业发展、吸引产业工人及高层次人才投身当地建设,银川市政府依托银川二中教育集团承办一所九年制公办初级中学,即银川滨河新区景城第一中学(银川二中滨河分校)。

学校南接景城水岸宜居区,北襄景城公园。占地面积85.3亩(57010平米),办学规模36个教学班,可容纳1800名学生。学校建有标准化的物理、化学、生物实验室、多媒体教室、微机室、备课室、音乐室和图书室,心理教室和心理咨询室、3D打印室、国家标准化操场。学校设计大气和谐,建筑色调高贵典雅。办公、教学、运动区一目了然,功能完善。

景城一中拥有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深、团结勤奋、勇于创新的教师团队,现有教职工28人,9个教学班,学生350余人。其中在编教师26人,高级教师3人,自治区级骨干教师1人、银川市骨干教师1人、银川二中教育共同体骨干教师达6名,骨干教师占教师总数的50%。已获硕士学位的教师2人,获得研究生学历的教师3人,研究生学历教师占教师总数12%。

学校秉承银川二中的历史文化传承,以“为每位教师的专业发展提供平台、为学生终身发展奠定基础”为办学宗旨,以“敬业、奋进、笃行、多能”为校训,以培养造就“志向高远,基础扎实,素质全面,人格健全”的新一代为学校的出发点和归宿。发扬“自强不息、奋发有为”的精神,怀揣梦想,抱朴创业,充分挖掘校本资源,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而不懈努力。

二、机构设置

银川滨河新区景城第一中学下设机构有:教务处、政教处、办公室,群团组织有工会和团委。

三、学校地址及电话

地址:宁夏滨河新区佳木西路与星河路交汇处

电话:0951-3803605

四、领导信息


宋晓玲(景城一中校长)

宋晓玲,女,汉族,宁夏银川人,1972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1995年毕业于宁夏银川师范专科学校英语教育专业,本科学历,中学英语高级教师。

工作分工:主持景城一中全面工作。



  

马克银(景城一中校长助理兼政教处主任)

马克银,男,回族,宁夏银川人,1983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2007年毕业于成都体育学院运动系,运动训练专业,本科学历,中学体育与健康一级教师。

工作分工:负责景城一中德育、后勤工作,协助校长完成学校其它各项工作。




李彬彬(银川滨河新区景城第一中学办公室主任)

李彬彬,男,汉族,1990年01月出生,2010年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历史学专业,本科学历,一级教师。

工作分工:负责景城一中办公室工作。



侯海鹏(景城一中教务处副主任)

侯海鹏,男,汉族,1982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2008年毕业于宁夏大学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本科学历,一级教师。

工作分工:负责景城一中教务工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