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银川高级中学 2020年体育特长生招生简章

2020-06-28 15:10

根据自治区教育厅宁教函[2015]91号文件,自治区教育厅关于银川高级中学体育生设班的批复,2020年学校预计招收体育特长生50名。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越来越高,体育运动做为提升人们精神和身体生活质量的重要载体,也进入了千家万户,为此,学校正在与银川市教育局协商,依托银川市体育局、银川市体育运动学校,争取能在50个招生名额之外,增加10—20个名体育特长生招收指标。

一、招生对象

1.户籍为银川市(三区两县一市)有体育特长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出生日期为2004年1月1日以后。

2.体育专项能力特别突出的户籍在本区的其它县、市、区的学生也可报名。

3.遵纪守法、品行端正、尊敬师长、作风顽强、上进心强、勤奋好学、身体健康。

二、招生项目

男篮、女篮、男足、女足、女排、田径、射击、射箭等小项目。

三、招生条件

有相应的体育特长并经常参加训练,参加过区、市、县相应比赛并获得县区级比赛前三名、地市级比赛前六名、自治区比赛前八名的学生或运动成绩与此相当的学生。其它运动项目的考生应具备二级运动员及以上等级。

四、考生提交审核的证件材料

1.户口本和身份证原件。

2.中考准考证原件。

3.身份证复印件一份。

4.获奖证书或运动员等级证书的原件和复印件。

5.报名信息必须属实,如果弄虚作假,一经查实取消体育特长生录取资格。

五、测试时间

2020年7月21日上午7:30进行现场报名确认及资格审核,8:30开始测试。

六、测试地点

银川高级中学体育场。

七、测试标准

1.所有报考我校体育班的考生,必须参加我校专业测试。

2.专业测试内容及分值。

(1)足球、篮球、排球(满分均为100分)身体素质20分;基本技术30分;实战能力50分。

(2)田径(满分100分)身体素质30分;各专项项目测试70分。

(3)其它项目查看运动员等级证书。

八、录取办法

1.学校将在银川高级中学微信公众平台及时公布测试结果及预录取名单,凡专业成绩和中考成绩达到学校录取分数线的学生,根据项目择优录取,8月10日学校官方微信平台公示正式录取结果。

2.体育特长测试合格的考生,获得各类竞赛奖励的优秀毕业生,在同等条件下我校将优先预录取。专业成绩特别优秀者可破格录取。

3.中考成绩发布后,所有预录取学生于8月12日上午8:00向学校提交户口本、分数条、准考证和获奖证书。

4.8月20日前学校将最终录取结果上报银川市教育局,并发放录取通知书。

5.8月22日银川教育考试招生网公示正式录取名单。

九、其它说明

1.预录取的学生必须参加试训(有全区比赛的运动员可请假),试训期为7月22日-8月10日,由各队教练员通知具体时间和地点。

2.学校根据录取情况,有权决定是否补录。

3.银川市体育运动学校与我校联合办学,参与本次体育特长生的选拔工作。

4.优惠政策:

(1)凡经自主招生录取到体育班的银川市三区农村户籍学生,免除学费;

(2)对于家庭困难的学生每学期将享受国家助学金(750—1250元);

(3)凡年度专业和文化课成绩优异者,可获得品学奖学金。

5.试训和测试均不收费。

6.请考生关注银川高级中学校园微信公众号,获得有关招生和录取公示信息。


银川高级中学

2020年6月28日

返回顶部